【东方纵横】攻心为上(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5-09-12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对朝鲜使用高音喇叭

【看中国2015年09月12日讯】前不久朝鲜半岛形势紧张。三月份﹐朝鲜在美韩军事演习期间向所在海域发射导弹﹔六月份﹐平壤说目前正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粮食紧张﹔八月份﹐两位韩国士兵被朝鲜的地雷炸伤﹐八月十日﹐首尔决定恢复高音喇叭宣传﹔一个星期之后﹐朝鲜也开始高音喇叭宣传﹔八月二十日﹐南北韩士兵互相开火﹐平壤发出最后通牒﹐四十八小时内立即停止喇叭战﹐否则开战。两天后﹐双方答应坐下来谈判﹐八月二十五日﹐朝鲜对铺地雷表示歉意﹐韩国停止喇叭战﹔三天之后﹐金正恩撤了几位将军的职﹐并说两国关系出于和解跟信任的轨道。

在这过程中﹐韩国发现﹐高音喇叭还真管用。在双方和解之前的两个星期时间里﹐韩国的超强高音喇叭连续不停的播放批评朝鲜当局的广播。尤其是半夜﹐功率是最强大的时候﹐三十公里之外都能听到﹐韩国这是攻心战﹐目地是涣散三八线附近朝鲜军人的斗志﹐广播内容也包括金正恩不会参加北京的阅兵﹐这下可打到了蛇的七寸﹐金正恩就怕人说他年轻没经验﹐被其他国家领导人看不上﹐上台之后﹐他还真就没有跟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见过面。

张进成曾经是金正日最喜爱的样板诗人﹐曾经是朝鲜的宣传专家﹐脱北后﹐现在是抨击平壤最直言不讳的评论家。他透露说﹐高音喇叭特别管用﹐因为它捅破了朝鲜的领袖崇拜﹐力度不亚于原子弹。韩国统一部官员透露说﹐这是对付朝鲜的第一招﹐但他也拒绝说明﹐将来会不会从新启用。

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就把高音喇叭装在飞机和卡车上﹐进行宣传战。停战之后﹐朝鲜就在三八线附近安装高音喇叭进行宣传﹐那个时候﹐朝鲜经济比韩国发达﹐韩国也针锋相对﹐架设高音喇叭隔空喊话。2000年的时候﹐朝鲜曾经因为韩国的高音喇叭而抓狂。2004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要对话不要对抗﹐关闭了高音喇叭。2010年﹐朝鲜发起两次突袭﹐造成五十人死亡﹐首尔一度考虑恢复高音喇叭﹐但又担心局势升级没有这么做。今年两名士兵被炸伤﹐韩国军方认定﹐喇叭是最有效的武器。在谈判期间﹐朝鲜代表不断要求停止高音喇叭﹐说这会让三八线附近的军人愤怒。韩国在双方的和解意向书中留了一手﹐不排除将来在局势有变化的前提下﹐恢复高音喇叭。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正是用兵的最高境界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