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除内脏脂肪?这些方法非常有效!(图)

发表:2015-09-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运动与饮食结合起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自身的内脏脂肪。(网络图片)

人们早已知道超重或肥胖是导致第2型糖尿病的最大因素,但并非所有肥胖的人都会得糖尿病,体内不同部位脂肪的囤积后果大不一样。事实证明,内脏脂肪──这种囤积在腹部周围、内脏器官之间及肠系膜上的脂肪──才是真正导致疾病的元凶,而另一种囤积于皮肤下面的皮下脂肪,相对来讲要好得多。

据《prevention.com》网站报导,到目前为止,科研人员尚未破解为何内脏脂肪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但据推测可能与内脏脂肪分泌的细胞因子促进机体对胰岛素的抗性有关,因胰岛素抗性往往是滑向糖尿病的第一步。

值得庆幸的是,内脏脂肪囤积后并非永久不消,只要采取适当措施,把运动与饮食结合起来,还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自身的内脏脂肪。

运动医学专家提出了消除内脏脂肪的3个方法:

(1)在健身房:常去健身房进行有氧运动,稍微激烈的一些有氧运动是燃烧内脏脂肪的最有效方法。美国《预防医学》(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坚持每周3次、每次45分钟的加强心肺的有氧运动与力量型训练结合,就可消除20%的内脏脂肪。

(2)在超市:总体原则就是减少含高卡路里热量食品的摄入,增加纤维含量,避免反式脂肪,这几样都是有针对性地减少内脏脂肪,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就能显著去除内脏脂肪。

(3)在家里:早些上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亦是减少内脏脂肪一个重要的环节。2010年一项发表于《睡眠》(Sleep)杂志的研究表明,晚上至少要睡6个小时才有益健康,而对于那些睡眠不足6个小时的人,只需5年的光景,他们内脏脂肪就增多了32%。

当然,除上述3个方法之外,还需要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少吃零食、戒烟、定时排便等,只要遵循这几条原则,任何人都可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健美的身材。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