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文化”认干亲 看看这些人都抱了谁的大腿(图)

中共贪官“打干亲”之怪现象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1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卫泽再传丑闻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陆媒起底,官场贪污,除了“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还有“打干亲”。中共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为了自身仕途就曾让其妻认一位官员做干爹。

日前,据陆媒报导,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为了自身仕途,让妻子认一位官员做干爹。在干爹的关照下,杨卫泽在交通厅获得快速提拔,34岁便成为省交通厅副厅长。

据杨卫泽的同事说,当年杨卫泽还是个处长时,偶尔也向外炫耀,说自己认了谁当干爹。可当他的官位不断提升之后,对于认干爹的事绝口不提。在杨卫泽权势熏天时,关于其认干爹的事,就成了南京官场里的禁忌了。

2015年1月4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调查,成为2015年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老虎”。

无独有偶,前河北省委“一秘”李真认干爹的经历,与杨卫泽几乎是如出一辙。李真在中学教过物理,在张家口市计委当过普通官员。直到他去了北京,并在那里认识了离休高干“杨伯伯”。李真殷勤到家,“杨伯伯”生病住院,他在病榻前一刻不离地守护。“杨伯伯”终于同意认李真为干儿子。

李真如愿以偿地调入了河北省企业投资总公司。但是,当李真成为省委书记程维高的秘书之后,他却变得低调起来——不再吹嘘自己是“高干子弟”,反而说自己是来自平民家庭。

2002年8月30日,李真被唐山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死刑。2003年11月13日,李真被执行死刑。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03年8月,经胡锦涛批准,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但在江泽民的阻挠下,程维高直到2010年死亡,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

苏荣夫人是“干姐姐”

报导称,认干亲的现象进入官场,往往被异化为一种“圈子文化”。有些官员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看看能抱上谁的大腿。一些官员热衷于拉帮结派,以自己为轴心,“打干亲”就是搞“小圈子”、“拉关系”。

近期落马的许多官员,便是圈子内的干爹或干哥哥、干姐姐。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夫人于丽芳,是有名的“贪内助”。在苏荣主政下的江西官场,人们也可通过对于丽芳的称呼,来判定一个人是否进入了省委书记的圈子。那些经常和“于姐”混在一起的官员,还算不得圈子里的核心成员,只有称呼于丽芳为“姐姐”的人,才是苏家的铁杆心腹。能称呼“姐姐”,说明于丽芳已认对方为干弟弟。

一次,于丽芳收受某官员钱款后,让苏荣提拔其职务,苏荣答应帮助解决,但未能如愿,于丽芳就和苏荣大吵大闹,苏荣只好辩解说“我已经尽力了,别再闹了”。

季建业是“干哥哥”

原南京市长季建业与干妹妹祝梅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季建业落马前便成为扬州街谈巷议的话题。祝梅是一家宾馆的服务员,季建业任职扬州时主要住宿在该酒店。祝梅专门照顾季建业在扬州的衣食起居,此后,祝梅很快便从一名服务员提升为宾馆的副总经理。

原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被指生活腐化、包养情妇。而其中多名情妇,都是他的干女儿。

据悉,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工作会上将“打干亲”列为“十类问题现象”之一,“打干亲”也是2014年中央“第九巡视组”在四川巡视时直指的一大问题。据《北青报》报导,“打干亲”本是一种传统习俗、2015年7月15日,四川省眉山市出台“六不准”,严禁当地党员官员“打干亲”。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可耻啊!卑鄙啊!为了钱什么恶心的事都做,不知《官场现形记》里有没有这情节。

还有网民直接指出,不是档(党)出了问题,是把持了档(党)权的人出了问题,尤其是前十年任人唯亲,尘沙泛起,把档(党)变成了自己的自留地,除了播种大麻毒品外没种出啥好粮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