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敲打上海市政府 爆奢侈品可以“办公用品”报销(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19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高调报导奢侈品在上海南京路摇身变为“办公用品”,其后商家收紧急“指令”停开发票,欲盖弥彰。

9月17日凌晨,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文章《上海南京路多家奢侈品商店涉嫌虚开发票》。随后,据多家陆媒报导,商家收紧急“指令”,不可以为奢侈品开具“办公用品”发票。报导称,上海置地广场商厦、百联世贸国际广场等的奢侈品专柜已在近几天陆续收到所谓通知。

据官媒披露,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在多年繁荣之后,在2014年首现负增长。而上海南京路多家商场内的奢侈品仍然维持“热销”行情,其中部分原因是这些商场为前来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虚开发票。

上海南京路被称为“中华商业第一街”,据知情人士爆料称,南京路多家商场长期以来涉嫌虚开发票,这些虚开的奢侈品发票在项目名称上被标注为“办公用品”或是“礼品”。

奢侈品可以在南京路摇身变为“办公用品”,其中的秘密在于,可以先购买消费卡开具办公用品发票,然后再使用消费卡购买黄金、珠宝、首饰等。据悉,消费卡上赫然印有“通过市商务委备案的首张消费卡”。


上海官方消费卡可购奢侈品 (网络图片)

外界关注,媒体高调报导关于上海的新闻非同寻常。商家虚开发票,填写发票为“办公用品”,说明这些购买奢侈用品的人员来自政府公职机关单位。新闻报导显示这种情况在上海南京路是普遍现象,暴露出上海市的政府部门用开发票报销、公款消费的现象十分严重。

习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习八条”,其中第八条中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习八条”推出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上海市政府的情况明显违背了这一条规定,公然对抗“习八条”。而在被官媒高调曝光后,商家收紧急通知禁开“办公用品”发票,恰恰印证了上海市政府方面反应迅速,不愿授人以柄。

无独有偶,同一天,陆媒《法制日报》曝出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徐豪元,因担任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后勤部副部长、副总队长期间涉嫌受贿被二中院一审判刑5年。徐豪元是上海人,2000年至2009年间涉嫌3起受贿,报导小标题突出3起指控均发生其上海任内。据悉,在庭审中,徐豪元否认全部指控,然而法院不予采纳。

外界关注,徐豪元2012年2月调任天津,其任职上海公安系统期间,正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掌控上海公安期间。

习近平当局针对上海动作不断

近期,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对江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动作不断。

9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日前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王岐山的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外界认为,此举凸显习近平、王岐山阵营联手打击江派的意图。

8月27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原总裁、党委副书记郭本恒被立案侦查。

8月21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提起公诉。

8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职务被免。另一个副秘书长戴海波3月17日被调查。戴海波长期在上海经济领域工作,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8月11日,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明集团前身就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而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担任该厂副厂长。据陆媒报导,光明食品集团2006年的重组是在江泽民亲自过问下完成的。王宗南曾是陈良宇的“左膀右臂”,也被视为江泽民的亲信。1995年陈良宇任上海副市长时,王宗南弃政从商,自1996年至2013年的17年间,先后执掌上海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集团。

8月5日,刘海生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职务。

8月3日,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被撤职。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消息称,宝钢集团近期查处了一批违反“习八条”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这四家公司,尤其江绵康,是上海建设委员会的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观察员表示,刚刚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长期从事上海土地规划、住房、房屋管理等工作,应该与江泽民儿子江绵康有交集;而江绵恒可能与宝钢等大型国企有瓜葛。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被指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6月16日中纪委发表2015年首轮央企巡视结果的反馈,罕见具体点名中移动“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以及上海电信追求奢靡享乐,花费巨资装修并经营高档会所。少数企业领导人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为纽带,内外勾结蚕食国有资产。

外界关注,上海市副秘书长一个被免职、一个落马,上海国企高管被密集处理,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打虎”逼近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