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是个宝 防癌抗衰老疗效神奇(图)

作者:杨晓枚 发表:2015-09-1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处理洋葱常让人不由自主的流眼泪,还有许多人不喜欢洋葱刺激的味道。其实,认识洋葱对身体的神奇疗效以后,您就知道它可是个宝呢!

根据权威期刊《自然》的研究报告指出:洋葱预防骨质流失的效果,比骨质疏松症治疗药品“calcitonin”还要好,洋葱是最能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研究人员认为,每天大约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葱,就能预防骨质疏松症,神奇的是,洋葱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时内就看得到了。

洋葱富含维生素C,其抗发炎的特性能帮助舒缓和骨骼相关的疼痛、肿胀。孩子想长高、骨骼结实,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都要多吃一些洋葱。

洋葱含有抗癌酶,经常摄取洋葱已被证实对于预防胃癌、食道癌、前列腺癌等癌症有效果,也能降低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死亡率。

洋葱所含的硫化物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哈佛医学院心脏科克多格尔威治博士实验指出,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有提升好胆固醇、保护心脏的疗效,但是洋葱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克多博士也发现洋葱所含的化合物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进食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一些洋葱,例如:吃牛排时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高温烹调(如:烧烤)肉类时,加入洋葱也能降低肉类所产生的致癌物质。

洋葱的抗氧化能力超强,所含的天然抗组织胺槲黄素(Quercetin),能减轻呼吸道发炎和过敏症状,因此对治疗哮喘也有功效。根据德国研究认为,多吃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

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释放的作用,所以也能够降低血糖,不论生食、熟食都同样有效。

知道了这么多洋葱的神奇疗效,再介绍给您一道简易的凉拌洋葱,作法:洋葱洗净、切丝,浸在装冰水的容器中,放入冰箱下层冷藏,第二天取出洋葱丝拌蚝油,就是好吃又无辛味的洋葱生菜料理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