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庆林出国旅游申请被拒(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20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被曝加盟“倒习政变”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前中共常委贾庆林近期被陆媒披露公开露面,不过港媒披露贾庆林早前申请东南亚旅游被拒。贾庆林是江派的关键人物,由江泽民一手提拔入常,丑闻不断,曾参与“倒习政变”,掌握大量江泽民集团各类要员的贪污证据,或已被列入调查目标。

贾庆林“露面”同时传出申请旅游被拒

大陆媒体近日先后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先是参观“国博馆”,后又在北京“接见”天津大学校领导,引发外界猜测。不过,有关贾庆林不妙的一些内幕消息仍然传出。

据香港《动向》9月号报导,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在7月申请今秋到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旅游,探老朋友。其在9月初已被通知:暂时不宜外出旅游,原因是一是没有先例及规则,二要考虑环境安全。据港媒披露,贾庆林曾加盟三月份的“倒习政变”,外界关注,贾庆林做为江泽民集团中的一名关键人物或已被列入调查目标。

据香港《前哨》9月号披露,今年年初,习近平阵营加大反腐力度。感觉没有退路的曾庆红与江泽民加紧谋划倒习行动。他们企图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以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这个紧急会议被选在习近平外访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习不在北京又无法即时赶回的时间段召开。

江、曾密谋让江泽民、胡锦涛出头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政变”张罗与会施压的正国级退休高官,前几届常委中,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都愿意加盟。李瑞环断然拒绝,政变最终因为胡锦涛的坚定态度而流产。

贾庆林由江泽民提拔进京

网上署名陈小平的文章指出,江泽民提拔了不少自己的“哥们”,就是靠着这帮裙带哥们,在北京原来没根的江泽民迅速建立自己的势力。这帮哥们中最著名的就是正国级的曾庆红和贾庆林。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曾批评江泽民只搞“上海帮”,不搞“五湖四海”,江泽民恼羞成怒,胡乱编了几个罪名后,让陈希同在监狱呆了16年。

公开资料显示,贾庆林在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时与江泽民存在交集。1985年,45岁的贾庆林由一家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岗位上,被提拔为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后来又任福建省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等职。1995年,因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下台后,贾庆林出任北京市市长。贾庆林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进入政治局常委,次年3月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据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在所著的《邓小平时代》一书中透露,邓小平当年南巡期间在珠海召开秘密会议,再次重复“谁不改革,谁就下台”的讲话。江泽民急欲了解秘密会议确切内容,说服了时任福建省高官贾庆林给了他一份会议录音。贾庆林后来成为江泽民的铁杆心腹之一。

据《博讯》报导称,1995年邓斌非法集资达32亿元案被举报,此案由江泽民、曾庆红在幕后全面主导。由邓斌案到王宝森自杀,再由王宝森自杀挖掘出陈希同。曾庆红建议江泽民稳妥地安插自己的亲信进入北京,不搞一步到位。于是先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兼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一年以后,将陈希同的搭挡、时任北京市市长的李其炎贬职为劳动部副部长,同时调贾庆林进京。1997年8月正式接替尉健行,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一个月后,中共“十五大”召开,贾庆林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从陈希同到贾庆林,江泽民最终将北京改造成了像上海一样的“嫡系王国”。

贾庆林被曝涉多宗丑闻。据《大事件》杂志报导,贾庆林主政福建当时,提拔了大批腐败官员,其中两人最出名:一个是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荆福生,涉上亿元大案,2005年10月11日被“双规”。第二个就是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2006年6月潜逃。贾庆林进京不到一年,贾庆林从福建带来的王秘书驾着机关的高级轿车到山西五台山算卦,回来的路上车翻人亡。据报此大秘曾为贾庆林拉皮条。贾庆林还被曝涉及多起大案,河北“小官巨贪”马超群案背后可能有贾庆林的影子,向徐才厚行贿买官的中共军头案也牵涉贾庆林。同时贾庆林家族被曝经营“茅台会”顶风作案、卷入中共央视千万美元黑金舞弊案等。

贾庆林涉远华案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介绍,贾庆林当福建省委书记时,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国外贸集团福建省总公司任党委书记。林与远华撇不清关系,有严重贪腐行为。为此,2000年江泽民让贾庆林与她离婚,以此表明贾跟林幼芳“划清界限”。

1999年3月,当时的中共总理朱镕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发厦门市的远华集团公司大规模走私详情,朱镕基表示:对这起案件,“不管清查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对不讲情面”。江泽民也假惺惺地表示:不论是谁,都决不手软。

调查不久,专案组就发现案件跟江泽民身边的人贾廷安、贾庆林有密切关联,江泽民立即要求必须在2000年3月初“两会”召开之前全部结案。由于牵涉面太大,到2001年7月还没有结案时,就已有几人被判处死刑,并已执行。外界认为,事实上是江泽民把不利于自己的证据消灭了,让“远华案”成为结不了的悬案。

BBC的报导称,贾庆林当时受到江泽民的保护。贾庆林被视为江泽民的利益代言人。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

远华案被称为是贾庆林的软肋。2011年7月23日,出逃国外12年之久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被引渡回国。当时正处于中共“十八大”召开前,赖昌星被成功引渡回国,成为胡锦涛、温家宝制衡江派和贾庆林的一颗棋子。贾庆林也因此失去了“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发言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