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格政法委后 习近平要撤销国保局?(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有可能撤销“国保”(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北京“九三”阅兵结束后,海内外盛传习近平将采取四大动作:撤销国保,改革军队,改变武警,合并情报机构,以进一步削弱江泽民派系的势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习近平在上台初期对政法委的人事调整算是“第一步”,而阅兵后,撤销国保局就将是整肃政法委的“第二步”。

近日,特约评论员李阳先生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江派的势力范围虽然覆盖了中共党政军各个领域,但是却有一个中心,就是政法委。习近平就是抓住了“政法委”这个中心,重点整肃,从而达到迅速削弱江派势力。

降格政法委撤销国保局

习近平一上台,第一件事就是降格政法系统。先把政法委踢出政治局常委,使常委人数由9人再次恢复到7人。同时提出改革政法委人事结构,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局局长。

据2015年6月24日陆媒报导,湖南省委23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官员会议,决定任命黄关春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提名任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

此前大陆31省分中由省政法委书记兼任的公安厅长只剩湖南一省。此次人事变动意味着2015年1月成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将不再兼任公安厅长。届时,31个省分中省政法委书记均不再兼任公安厅长;与湖南类似,31省分中有22省分的公安厅长均由政府副职兼任。

外界认为,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公安部长李东生,还有周永康的心腹、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一系列政法系统高官的落马标示着习近平整肃政法系统的第一步基本完成。

9月2号,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公安部国保局将被拆解,国保局全称是国内安全保卫局,一般简称公安一局,是公安负责政治案件的所谓最重要的一个部门。解散国保后,省市以上的人员要转型或转岗,县市以下基层国保警务人员江全部并入其他部门。这次“公安体制改革”是30多年来中共公安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革”。

李阳认为,整肃政法系统的第二步计划就是撤销国保局。

国保局事实上已经是一个特权机构。首先,国保局的性质其实是秘密的,所以就必然有一些特权。从经济上看,国保不需要任何手续或收据,就可以直接报销开支。国保的经费没有任何监督管制,中共维稳经费一度超出军费,这不只是因为维稳人员与机构在增加,更重要的原因是“国保”人员以维稳为借口,夸大虚报经费,谋取巨大的利益。一般的公安人员是警察,那国保人员就是秘密警察。据估计,中共的国保警察多达数十万之众。

国保的特权性使它突破了法律底线和人伦底线。国保可以任意打击异见者、维权者、法轮功、访民,不仅对他们本人进行惨无人道的迫害,还延伸至他们的家人,在民众心目中,国保就是土匪。

据明慧网报导,江泽民成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后,各级国保机构就成了“610”这个幕后黑手的前台打手,很多非法抓捕、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的罪行都是由国保人员所犯下的。

李阳强调,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在江泽民执政期间,国保的地位高于公安其它部门。

清洗政法系统遭反扑?

2015年5月1日习近平当局宣布司法立案改革、“有案必立”之后,大陆十多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实名写诉状控告江泽民,但从2015年7月10日开始,公安部就大肆打压大陆维权律师,以防法轮功学员找到维权律师帮忙控告江泽民。据悉,公安部此举背后是江派所操控,目的是破坏习近平访美的同时,阻止控告江泽民。外界分析,这表明习近平还没有完全掌控政法系统和公安系统。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分析认为,从时间点来看,在9月3日北京阅兵之际,习近平让江泽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在这时传出国保将被撤销,这表明习近平并没有想放过江泽民,习还在进一步部署以便清洗政法系统的江派势力,进一步掌控包括公安系统在内的政法委。

此外,据海外媒体9月2号报导说,习近平还将对中共武警部队、情报系统乃至整个军队都有大动作。李阳认为,情报部门也是江派用以监控民众和刺探政敌的重要工具,同样是江派势力范围的重点。所以习近平对武警和情报部门的改革整肃也是必然的。

传武警部队将被整编为国民警卫队

2015年5月27日,《纽约时报》对反腐组织透明国际的高级项目官员廖燃的采访中报导,廖燃认为,谋划政变的传言是真的。江泽民集团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先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的职务,然后薄熙来再利用政法委书记掌管的公安、武警部队及联络江派军中势力,2年后废除习近平。

中共武警属于现役军人,它是中共对内“维稳”的武装力量。此前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长期掌控中共政法系统,掌握着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其年度维稳经费一度超过军费开支,其实际权力超过胡温,形成了“第二权力中央”。

习近平上台后,陆续清洗武警高层,收回武警指挥权。2014年,多省武警总队主管也出现大规模调换。2014年12月,武警司令王建平、政委许耀元被调离。原副总参谋长王宁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是来自南京军区的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此后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的刘振立是原38集团军军长,该军也是习近平嫡系。

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前司令员刘占琪,于2014年11月被立案调查,2015年5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6月16日,刘占琪成为武警中首个被公布落马的高官。

9.3阅兵后,中共军控裁军协会理事、原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徐光裕少将就裁军问题接受采访时说,“未来,武警部队有可能会转型成为国民警卫队,职能转变为平时国土警戒,战时补充正规部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