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被人虐待 3年后竟做了这举动(组图)

发表:2015-09-23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就像是个大家庭,包容了许多生物。同样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彼此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尊重”。

读完以下的故事后,或许你就能明白“尊重”的重要。

1987年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地中海舰队的水兵史蒂斯、米尔特和拉杰索利用假日,来到英国伦敦的国立动物园游玩。

3个人逛了一圈,来到大象馆前,远远地看见许多游客正兴致勃勃地观看一头大象在表演“接球”。

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把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塑料球扔高,而大象就用牠那长长的鼻子把球托起来,又弹给抛球的小孩。牠接得那么准、那么稳,就像个娴熟的杂技演员,逗得孩子们兴奋得笑个不停,不时拍起小手。

史蒂斯觉得非常有趣,便对两个好朋友说:“走,咱们也过去看看!”于是,3人说说笑笑地挤进人群中观看大象的精彩表演。

突然,大象的眼光落到3个水兵的身上,牠立刻停止接球,并且浑身颤抖起来。一会儿,大象猛地大吼一声,喘著粗气,向3人冲来。

还没有跑到跟前,大象就甩开长鼻子,卷起了米尔特,然后举到空中,随后狠狠地向地上摔去,米尔特就这样被活活地摔死了。

游客们见状,惊吓的向四处逃散,而大象转向朝史蒂斯和拉杰索冲来。他俩见状立刻扭头就跑,奔跑中,拉杰索惊慌得一头撞在一棵大树上,“嗵”的一声倒在地上。

正在这时,发狂的大象追了上来,又用长鼻子把拉杰索高高卷起。拉杰索四肢乱蹬,哇哇大叫,这时,大象把他向空中一甩,只听“啪”的一声,拉杰索也躺在了血泊之中。

大象仍然怒不可遏,又拚命追赶史蒂斯。

“大象杀人了!”大象馆前一片尖叫,这时,一个大胡子警察跑了过来,他使劲地吹着警笛,示意大家迅速离开。

大象的饲养员肯迪巴利闻声赶来,很快就把那头发狂的大象制服,拖进了象舍。

正在动物园里采访的记者特仑特闻讯赶来,找到肯迪巴利问道:“请问,这头大象一直都很凶恶吗?”

肯迪巴利摇摇头否定:“不,牠很温顺,而且接受能力很强,教什么会什么。”

“那这是牠第几次伤人呢?”特仑特又问。

肯迪巴利回答:“是第一次,不过今天这事很蹊跷。牠伤害的是两个水兵,而且追赶的第三个也是水兵,好像认识他们似的。”

特仑特忙问:“那第三个水兵在哪儿?”

肯迪巴利扬手一指回答:“喏,正在园长室里。”

特仑特赶忙跑到园长室,果然看到史蒂斯战战兢兢地坐在那儿发愣,苍白的脸上爬满了汗珠。

特仑特走上前去,询问出事的经过,史蒂斯喃喃地叙说著,还不时地向外张望,生怕那头大象什么时候又追过来。

忽然,特仑特问道:“你们和大象以前认识吗?”

“不认识,我们是头一次来这动物园玩。”史蒂斯说。

“那么,那头大象怎么会认识你们呢?”特仑特突然这样问。

史蒂斯一听,吃了一惊:“不可能,牠怎么会认识我们?”

特仑特含笑着点点头:“你再想想,也许你们在哪儿见过面。”

史蒂斯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眼珠滴溜溜直转。猛地,他转过身问园长:“请问,这头象是从哪儿运来的?”

园长回答:“马耳他。”

“马耳他……”史蒂斯念叨著,气儿越喘越粗。之后,他狠狠地捶著自己的脑袋,失声痛哭起来。

特仑特凭著直觉,知道下面准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果然不出所料,史蒂斯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那是3年前的事了,他们3个水兵正在马耳他的码头上闲逛。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大铁笼子里装着一头大象,听说是要运往一个动物园去的。

当时,他们闲著无聊,就胡乱逗著大象取乐。

没想到,这头新捉到的大象见他们来挑逗,就毫不客气地从鼻子里吹出一股热气,险些把拉杰索掀倒。

这下可把他们激怒了。

拉杰索不知从哪儿找来一根铁棒,狠劲地抽打大象的屁股,痛得大象“嗷嗷”地直叫,他们却开心地捧腹大笑。

他们还觉得不过瘾,又把大象的食物统统扔到了海里,还用铁棒猛击大象的鼻子。直到大象的鼻子里流出了鲜血,他们才扬长而去。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史蒂斯讲完故事后,大伙一阵沉默。

他们压根儿没想到,3年过去了,大象已漂洋过海落户到这里。

而史蒂斯和他两位好朋友的出现,却让大象勾起了对往事的回忆,而在动物园里报了仇,造成了一场悲剧。

动物是相当有灵性的,如果人类真的自诩为地球上的高等生物,那应该要有高等生物的作为尊重其他生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