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界高官遭免职藏内情 2异动促局势骤变(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2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公安分局长遭免职藏内情(图片来源:GettyIam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上海官场一直丑闻不断却未有“首虎”现身,但近期2个异动令嗅觉灵敏的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上海近期打虎或将祭出大动作”。北京时间9月25日,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网站的消息称,马学波被任命为金山区政府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马淮海被免去金山区政府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职务。

此前的9月22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引述上海市纪委消息称,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陆瑾(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为此时政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反腐已开始逐步走向纵深,时局变幻莫测。

有分析指出,1955年出生的马淮海是年龄到届被免,但是在结合此前被调查金山区副区长陆瑾,二人之间究竟有未密切的关系尚不得知。但从公开报道中可见,同为副区长的马淮海与陆瑾同出席一些场合的次数非常多,所以双方之间是否还存在着不为人知的利益瓜葛?

2015年以来,上海官场暗流涌动。一面当局不断插子布局,一面官员高管纷纷落马。上海纪委人事调整惊现王岐山亲信与习近平旧部双杀布局。对此外界猜测:从女区长被查再到现今马淮海被免职,或许上海“首虎”也即将现身。

上海警界高官贪污并杀人的惊悚丑闻

关于马淮海的一些传闻在2013年之时就已开始在坊间流传。2013年8月12日,一篇题为《事实胜于雄辩,谣言不攻自破》的博文出现在网络上,并随即引发舆论关注。博文称,上海一家著名媒体的记者称,8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颇有姿色的少妇到报社自称是金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马淮海的情人陈萍(化名),向报社提供材料证明马淮海贪污、受贿逾20亿人民币,拥有60多处房地产,并拿出其中31张“房产证”(房地契)复印件作为证据。

陈萍说,马在警界工作20多年,透过收钱“捞人”(把某人从牢里弄出来)、私自“减刑”等方式,收受巨额贿赂。

2013年5月,马淮海与人合谋,杀害了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进念室内设计公司董事长黄振。

陈萍透露,当时黄振在KTV包厢内唱歌喝酒,马淮海与黄的部属合谋,把喝半醉的黄振叫到外面去,派人将黄殴打致死,再把尸体丢到废弃的电梯井内,伪装成失足摔死。黄的尸体被发现后,马动用权力把案子定为“意外死亡”,并与黄的部属连手瓜分其数亿财产。

陈萍指出,马淮海包养十几个年轻貌美的情妇,一人送一户豪宅、一辆名车。其中情妇“惠儿”上月为马生了一个儿子,要求结婚遭拒,惠儿扬言上网揭发与马的关系,竟被马派人打死。陈萍说,她被马冷落多年,最近和马的一名年轻部属发生感情,担心被发现丢了性命,因此向媒体揭发其恶行,而她爆料后据称已逃离上海。

《上海商报》5月11日的报道证实,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进念室内设计公司董事长黄振,5月9日晚间,在金山区朱泾镇亭枫公路皇家会所KTV内从电梯井坠下身亡。官方对外称其意外身亡。

习、王精心布局 上海“首虎”要现形

9月9日,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王岐山的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而应勇又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旧部。有分析称,中南海此次布局上海市纪委班子,为推进“打虎”埋下坚实的人事基础,习、王能否冲破江派在上海盘根错杂的关系,将反腐走向纵深,值得关注。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反腐已拿下百余名省部级“老虎”,但上海仍未有“首虎”现身。但自2013年开始,习近平、王岐山就已经开始布局上海反腐。2013年11月19日,王歧山“空降”侯凯到上海,接替杨晓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除了杨晓渡之外,曾把江派吴志明从上海政法委搞下去的丁薛祥,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心腹,也升为中办副主任。而与韩正有关系的前上海公安局长张学兵则被中共中央“空降”白少康所替代。

当时有分析说,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的侯凯,是中共高层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特意安排。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天津大爆炸后,上海官场三次震荡: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被撤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易人。分析称,上海或很快要现“首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