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现史上最迷你蜗牛 比针眼还小(图)

发表:2015-10-02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发现“史上最迷你”蜗牛,比针眼还小。(图片来源:《ZooKeys》)

生物学家在广西省发现史上最迷你的陆生蜗牛,它的壳高只有0.86毫米,只有针眼的十分之一大,能够将整个蜗壳放进针眼。科学家透露,这种蜗牛是研究人员采集石灰岩底部土壤样本时才意外发现,应该是该地的特有品种。

根据《卫报》报导,这种微型陆生蜗牛(The Angustopila dominikae snail)是迄今最迷你的蜗牛,虽然肉眼就可以看见,但如果不特别去注意很容易就会忽略它,研究人员也是采集土壤样本时才意外发现,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生物学杂志《生物学钥匙》(ZooKeys)上。

日本信州大学科学家格尔格利(Barna Páll-Gergely)说,能够发现“真正小型”的蜗牛,让他感到相当兴奋,这可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特有种,和它们最为相近的同类大约生活在621英里(约999公里)之外的泰国。

格尔格利表示,我们很难用“适应环境”来解释它们的大小,对于这种蜗牛无法用演化理论来解释它们的这种样子。这一科的所有蜗牛都很小,这种小型的物种何以在不同地理位置、不同气候条件下存活下来,然后繁衍至今?

格尔格利指出,已经不可能再发现更小型的蜗牛,因为蜗牛的器官和细胞不可能更小,这次新发现的蜗牛身体器官构造,已经是蜗牛生存所需要最少数量的细胞。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