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美债收益率史上首次降为零(图)

发表:2015-10-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月美国国债昨日的标售价格比2008年11月雷曼兄弟宣布破产时那次标售还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7日讯】金融博客Zerohedge预计,接下来可能出现负利率,美国债市渐渐变得像欧洲那样,接着国债收益率曲线右端、即较长期限的国债会出现更多负收益率。不过,美债投资者也不用太担心,因为上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讲话中提到,“名义利率不可能远低于零。”

昨日全球市场并未受到欧美服务业PMI令人失望的影响,欧美股指集体收涨。在上周五远逊预期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投资者更加关注美联储今后会做出怎样的货币政策,加息会怎样进行。

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分析师Jim Reid认为,鉴于超常规的宽松措施已经在很多情况下人为地支撑了市场,各国央行都陷入了额外刺激措施的困境之中。他们不能承受崩盘的代价。

业内有“债券之王”称号的格罗斯(Bill Gross)则是预计,未来6到12个月美股还会跌去10%,建议投资者留守场外持有现金,避开市场波动。他还认为,上周市场对9月远逊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反应显示出,股票、高收益债券和一些新兴市场债券的交易特别像赌博。

格罗斯认为,薪资偏低和就业增长放缓拖累了零售销售和经济活动,虽然美联储需要通过加息解决市场扭曲问题,但现在行动受到限制。由此格罗斯预计,因为存在通缩压力,美国国债收益率会在一定幅度内波动,现在他预计的幅度上限比过去高,他还建议押注这一幅度的波动率交易。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