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师年薪高居200项工作排行榜首(图)

发表:2015-10-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业评论网站Careercast.com对北美200份职业进行评分后作出排名,宣布2015年的最佳工作是精算师。评分指精数师的年薪中位数为9.42万,此职业工作环境佳﹑工作压力小及雇用前景好,因而以80分(愈低分愈好)排于榜首。

于200份职业中排名最低的是报章记者,评分指报章记者的年薪中位数只有3.62万元、其工作环境差、工作压力高及雇用前景暗淡,因而获得737分排于榜末。

榜中10大最佳工作,大多与数字有关,排名榜首的精算师的工作是分析统计数字去决定意外率、生病率、死亡率,遇劫损失财物及发生天然灾难的机会率等。

Buck Consultants of Xerox公司的总精算师曼宁(Tonya B. Manning)说,她对其职业获选最佳工作不感意外,她从未遇上过一名精算师投诉说不喜欢其工作。她每天都与各种有趣人物一起工作,包括律师、来自外国的顾客等,同时每天的工作都不同。

她说,她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各公司为其员工设立退休金计划,她喜欢解决问题去贡献社会,故那是很好的工作。

她续称,该工作不单要数学佳,但软技能也很重要,要有传讯能力及能与小组合作等。

上述10大最佳工作中,以数据科学家的收入最高,年薪中位数达12.4万元;雇用前景分数最高及工作压力最低的则是听力学家;工作环境最佳的是精算师。

200项工作中排名较佳的工作,较多是医疗及资讯科技行业。于医疗行业中,以听力学家、生物医学工程师、牙齿卫生员及职业治疗师最佳。于资讯科技行业中,以软件工程师及电脑系统分析员最佳。

报章记者于200份职业中最差,由于薪酬低、工作压力高、工作时间长,同时由于近年报章广告收入不断下跌,因而雇用前景暗淡。

第2最差的工作是伐木工人,由于工作危险、工作环境荒辟,同时该行业非常依靠出版业及建筑业,但该两个行业于近10年都业务下跌。

第3最差的工种是军人,由于年薪只有3万至6.4万元,但工作危险﹑压力大﹑会有很长时间离家工作。

第4最差工作是厨师,由于厨房温度高、工作极繁忙,很少机会可坐下,同时薪酬低、顾客的贴士无份分等。

第5最差的工作是电视及电台新闻广播员,由于近年来的薪酬不断下降,工作压力大。

第6最差工作是摄影记者,由于薪酬较低,同时大多是合约工作,已很难找到全职工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