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美企 中国三大国有集团受益(图)

发表:2015-10-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考虑制裁涉网络间谍行为的中国企业或个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10月09日讯】外媒报道,美国有关部门得出结论,三大中国国有公司中铝、宝钢和中核技在中国军方对美国企业的黑客攻击中获得了利益。如果美国制裁这三家中国公司,将表明事态升级。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公开点名中国三大国企是为给中国一个警告。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0月7号报道,熟悉美国2014年对五名中国解放军军官提出指控的人士透露,在黑客攻击中受益的这三家中国国企分别是:中国最大的铝业集团中铝公司、大型钢铁企业宝钢,以及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述人士表示,这些中国公司是指控中国军官发动网络攻击的上述案件中未被点名的当事人。

美国奥巴马行政当局已威胁,要对受益于此类黑客攻击的中国企业实施制裁,并称经济网络间谍活动是“一种必须停止的侵略行为”。如果美国把这三家中国公司列为制裁对象,那将表明事态的重大升级,因为这三家公司在中国经济中扮演核心角色。

中铝公司对此表示,它不知道美方的商业间谍指控。而中铝公司在“这些问题上是一家非常负责任的公司。”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分析师吴克刚表示,因为美国的指控并没有提供证据材料,外界很难对此分析评论:“美国指控中国公司和政府进行商业间谍活动已经好长时间了。但是,我们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如果有证据,可以对这三家公司进行起诉,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媒体将这些商业间谍活动政治化。”

报道说,美国有几个制裁方案,从针对高管的旅行禁令,到要求美国的银行冻结涉案公司的资产。美方这一最新说法出现之际,北京方面正试图安抚美国对经济网络间谍活动的担忧。上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次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期间承诺,中国不会从事商业性的网络间谍活动。

在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就此指出,美国一直指控中国政府从事商业间谍活动,但媒体公开点名中国三家大型国有企业从黑客攻击中受益还是第一次,“但是这三家公司如何从黑客攻击中受益?哪些技术被盗窃?并被这些公司利用?我们还不知道其中的细节。”

谢家叶博士表示,美国点名的中国三家国有企业在技术上和美国的公司相比,仍有差距:“中铝公司在技术上比美国的同类公司有差距。宝钢普通钢材没有问题,但是特种钢材技术上赶不上美国。而核电技术,中国公司和美国及欧洲公司相比都有差距。”

谢博士指出,美国指控这三家公司从黑客攻击中受益很可能并不是空穴来风:“美国提出这些指控一定有证据和数据。美国公司的先进技术确实出现被商业间谍盗窃的现象。其实,很多国家都在进行类似的活动。美国政府认为,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可能做得太过分了,严重损害了美国公司的经济利益。”

美国为什么要在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后向媒体披露三家中国企业从黑客攻击中获益?谢家叶博士认为,虽然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访美期间表示,中国不会支持商业间谍活动,但是美国对这样的承诺并不放心:“美国是要给中国一个警告,希望中国政府不要支持商业间谍活动,否则美国会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