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天价虾” 黄晓明不在青岛办婚礼(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0-09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点今年黄金周“热词”,“青岛天价虾”无疑上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网易娱乐报道,10月8日晚,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婚礼在上海展览馆举办。作为一个青岛人,黄晓明却把婚礼地点定在了上海。被问及为什么不在青岛办婚礼时,黄晓明调侃道:因为青岛大虾贵。

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的青岛市,其地理优势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大批外地人来此观光旅游。对于今年十一假期,让网友最为愤怒的一条新闻,无疑是游客在海滨城市青岛遭遇天价虾

10月5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青岛市乐陵路92号“善德活海鲜烧烤”吃饭遇到宰客,“点菜时就问清楚虾是不是38元一份,老板说是,结账时居然告诉我们是38元一只”。

38元一份,变成38元一只,不交钱就遭店主威胁,事后有关部门推诿。据央视新闻报导,游客报警,民警说这事不归我们管就走了,再打110,不出警。老板拿棍子威胁,反报警说“有人吃霸王餐”,110回来了,可还是不管。物价局、政务热线都说管不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被宰的当事人肖先生表示:“遇到这样明目张胆的敲诈,却没有任何一个职能部门提供保护,我觉得是悲哀。全国很多地方都在查黑导游乱宰客的,怎么在十一假期,在青岛还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那么多人跑到国外旅游去了?”

据报道,商家的行为或已涉嫌诈骗罪。按照定义,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据相关司法解释,敲诈勒索2000元以上属于“数额较大”。

而据文中介绍,不仅当天有两家受害,警方还称“这家饭店,前一天晚上也发生了两起价格纠纷”。据此可以判断,这名经营者的诈骗金额或已超过2000元,该法官不仅应对其查处,更应将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直到事件曝光,青岛当地才立案。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8日报道,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被进行“诫勉谈话”。涉事饭店被罚款9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

近年来,“宰客”事件屡屡见诸报端,屡禁不绝。“宰客”手段五花八门、防不胜防。部分人士指出,一个地方的旅游市场混乱不堪,一定是职能部门不作为、放纵甚至“官商勾结”的必然结果。

据新浪网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表示,地方上的消费者保护部门不太愿意监管或处罚当地的经营者,消费者的投诉往往被推来推去,很难真正得到受理。

也有网友表示:想想今年“长假”去日本的中国游客暴增四成,国人还不该反思吗?如果你想旅游,是愿意去一个充满欺诈的城市,还是选择一个讲究诚信的地方?

有很多“青岛天价虾”的段子在网上流传,俨然是“天价切糕”的翻版。王先生到青岛想去吃38元一只的海捕大虾,因饭店爆满,王先生就点了几盘8元瓜子边嗑边等。谁知轮到王先生就餐时,店员却要他先交61万,原来该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盘而是8元一个!曾夺过全国嗑瓜子速度冠军的王先生非常后悔。后面排队买单的李先生当场休克,手里紧紧握着小票:米饭3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