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爱乐乐团”的古典音乐风(图)

作者:云烟 发表:2015-10-1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立于1998年的拉斯维加斯爱乐乐团(The Las Vegas Philharmonic),九月中旬揭开了2015-2016年度Spotlight Series音乐会的序幕。揭幕式音乐会气魄非凡,以音乐巨匠《贝多芬与勃拉姆斯》( Beethoven and Brahms)为题,在史密斯中心的雷诺兹厅上演贝多芬的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

特邀钢琴师,硕士毕业于朱莉娅音乐学院的安德鲁·泰森(Andrew Tyson),现场弹奏贝多芬在1800年题献给路易斯·费迪南德王子的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泰森的弹奏非常平稳、连贯,通过眼神与乐队指挥多纳德·卡布利诺交流,强化钢琴的主导力,很好的秉承了贝多芬的主旨。

贝多芬的这曲三乐章奏鸣曲,威风堂堂,结构恢宏,渐有交响曲的韵味,把复杂、深沉的情绪回荡在雷诺兹厅。当晚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在乐章的结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显示出维加斯市民对古典音乐的较高理解力。

勃拉姆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静谧、安宁的气氛贯穿首尾,呈现了一幅宁静致远、清新明朗的田园画卷。四段乐章,约三十分钟的演奏长度,把自然界的美定格下来,充满了难以忘怀的古雅。尾声中圆号那段气息深长绵延不绝的旋律,似乎融化在拉斯维加斯秋月的夜空。

此后,爱乐乐团将为拉斯维加斯民众公演十九场以古典音乐为主旋律的Spotlight Series音乐会。

指挥多纳德·卡布利诺(Donato Cabrera)生长于拉斯维加斯,2009年起担任旧金山交响乐团的常驻指挥,2014年返回家乡,受聘为拉斯维加斯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少小离家老大回”的卡布利诺,对维加斯满怀热忱,致力于向维加斯的中小学生免费弘扬古典音乐。

路德维希·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

伟大的德国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一生主要创作了九部交响曲,三十二部钢琴奏鸣曲,五部钢琴协奏曲,十部钢琴小提琴奏鸣曲和一系列弦乐四重奏曲,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世人尊称为“乐圣”。1827年在维也纳去逝,终年五十七岁。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1833-1897)

勃拉姆斯与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贝多芬齐名,生于德国汉堡,逝于维也纳,是创作与演奏并重的作曲家,维也纳的音乐领袖人物。

勃拉姆斯一生遵循贝多芬时代的曲式原则,重建交响曲的古典思维方式,寻觅着与自己心灵更为契合的表现手段。

沿着古典巨匠的足印,勃拉姆斯缓缓走来,成为德国古典作曲家中的“最后一人”。

责任编辑: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