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南海暗战不止 五中全会成分水岭(图)

发表:2015-10-16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暗战不会停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港媒分析认为,和历届会议一样,五中全会将是中共权斗的一个分水岭。

中共当局定于本月26日至29日召开五中全会,官方公布的议程除了“十三五”规划的审议,最受外界最关注的是人事变动,特别是中央军委的改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之前有两届中共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十八届五中全会又将成权斗的一个分水岭,标志着习近平与江派势力的斗争告一段落,并已建立了习的势力。

港媒分析指出,五中全会前后,诸多人事布局、政策调整将揭晓。

首先,周永康的众多马仔近日相继被宣判和审结待判,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显示习近平对“石油帮”势力的清洗已告一段落。

在10月12日,官方宣布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期之后的三天内,江泽民心腹周永康的6名亲信被集中判刑和审判。包括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办主任李东生、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其次,日前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空降贵州,担任省委副书记,将接任省长,令31个省份的诸侯仅空余天津市委书记、福建省长,也令现任省长中非中委或候补中委的增至七个。而传闻已久的中央军委改组可能将在五中全会揭晓,显示习近平手下党政军新势力已完成布局。

海外媒体报导说,五中全会的主题有可能还包括通报军队改革方案与实施情况,增补中央军委委员,以及肃清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在军中的余党。

此外,习近平阵营还要面对三个问题,一是江派势力的明争暗斗不会停止;二是习近平亲信内部也要面对“十三五”规划这个大饼的分配、军改大计的落实等现实利益的争夺;三是分支势力在地方、部委的重组。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