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幼儿园爆“毒操场” 学童流鼻血恶心呕吐(图)

发表:2015-10-21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幼儿园爆“毒操场” 学童流鼻血恶心呕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据来自自由亚洲的报道,上海浦江镇第一幼儿园翡翠分园惊传塑胶操场挥发剧毒,令部分学童有流鼻血、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是继早前上海松江区华亭第二幼儿园的塑胶操场部分检测指标超标后,几个月内上海第2宗塑胶操场疑似有毒的幼儿园。

据其中一位学童阳阳的父亲表示,自翡翠分园9月开学一周后,阳阳的左眼就出现小红点,并有恶心、咳嗽等症状。经医生检查后,发现阳阳有结膜炎及支气管炎,据悉当时班内已至少2个学生都有出现同样情况。事后阳阳在家休养2周,病情缓解后于十一长期结果重回学校,刚上了一天课,阳阳左眼里的红点又变大了,还有了频繁眨眼的临床表现。随后,幼稚园里有越来越多学童出现了不适,阳阳班级共有23人,有21人陆续出现咳嗽、呕吐、流鼻血等症状,有家长粗略统计,翡翠分园3个年级共9个班级中,共有60多名学生出现过敏和炎症,而且主要集中在距离操场最近的一楼小班。

由于日前有大陆传媒揭发塑胶操场疑似有毒的事件后,家长质疑今次会否亦是同类情况。而据上海市浦江镇第一幼儿园顾园长表示,该新操场在开学前2天已停工,并在十一长假期间完工。顾园长指,幼儿园于今年6月申请铺设塑胶跑道,并于8月11日开工,事前园方已查看过承包方的相关证件,塑胶材料都具有合格证明,而整个招标都是由政府牵头,相关公司亦都具有合格证明。

顾园长表示,根据合同工程新操场跑道本应在8月25日结束,然而,因为台风的影响而有所延误。开学前园方曾叫停铺设工程以迎接开学,并于十一假期间全部完成。

数日前有18名家长代表向园方反映孩子身体不适的情况,并召开了家长会。而其中一名家长指出,在会上有自称施工方负责人的男子表示,“现在检测(塑胶操场),肯定超标”,园方当时则表示将在明年2月对操场的相关指标进行检测,但家长并不满意有关安排,“到明年2月份,冬季气温低,还能检测出多少挥发物呢?”。

当局目前已经委托第三方机构到学校进行检测,但因检测项目较多,约需时10日才能得出数据报。而由于家长担心事件重演,有学生家长已自行将在塑胶操场上割下了两块样本跑道送检。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