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语出惊人:承认间接致使IS崛起(图)

发表:2015-10-26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与前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召开发布会。(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6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首次在美国CNN电视访谈节目中为伊拉克战争表示道歉,并间接承认对IS的崛起负有责任。

在此之前,关于伊拉克战争,布莱尔此前从未就此道歉。据《每日邮报》报道,2002年,也就是入侵伊拉克的前一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发给总统的一封备忘录,显示布莱尔曾私下表示支持军事行动,同时对选民和大臣们说他在寻求“外交解决”路径。在这份经《星期天邮报》网络版公布的文件中,鲍威尔表示,“关于伊拉克,如果必须采取军事行动,布莱尔将支持我们。”鲍威尔说,“他相信两点:这个威胁是真实的,以及成功打击萨达姆·侯赛因可在该区域获得更多成果。”

在24日的访谈CNN访谈节目中,主播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问到:“你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否是一个错误?”

布莱尔回答:“我们的情报出现了错误,我对此表示歉意。同时,也很抱歉策划过程中的错误,当然还有,对于推翻一个政权后可能出现局面的认识我们也犯了错。”

主持人随后又问到,伊拉克战争是否是造就IS崛起的主要原因?布莱尔回答:“我想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他还表示:“当然,对于2003年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我们中的部分人而言,不能说对2015年的局势没有责任。”

扎卡里亚其后问布莱尔:“被视为当时英国最成功的政客,但往后被斥为“战争罪犯”,感觉如何?”布莱尔称自己“早已准备承担历史的评价。”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