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山寨”武器 战斗力受质疑(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10-2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盗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B闪电II型战机的沈阳J-31。(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曾经为人类社会贡献火药、纸张、指南针等大量发明的中国,近几十年来确成为一个“山寨王国”。这种“山寨”的水平越来越高,甚至已经蔓延到武器装备制造领域。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United States Naval Institute)近日的一篇报道指出,其他国家开发产品和技术,中共当局通过伪造和间谍活动等合法或非法手段获取。对于这种策略,中共似乎颇为满足。

报道指,中国在军事领域发展迅速,但大部分装备都是从别国“克隆”来的。以美国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和诺斯罗普‧格鲁门X-47B无人作战飞机(UCAV)——为例,这些尖端的飞机在中国出现了极其相似的产品。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克隆”这些武器装备所依靠的技术是通过其入侵美国的计算机系统而获得的。

美国国防部官员曾明确表示,从事“技术侦察”的中共军方黑客曾多次成功窃取高度机密的美国军事武器资料。而这些被窃取的敏感技术数据已经在中国的克隆武器上“体现”了出来。

此外,美国官员也怀疑,中共通过与购买美国武器的美国盟友秘密交易,获取有价值的先进技术。

9月3日中国举行的大阅兵上,展示了远程、中程和近程导弹,一系列坦克和200架战斗机。中国政府声称,所有的装备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的

但新加坡的防务和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拉斯卡指出,从这些装备的零件和设计可以识别出,“这次中国大阅兵是盗窃知识产权大展示”,那些零件和设计是通过可疑的方式取自其他国家。

《美国之音》的报道引述拉斯卡指,“在阅兵式上看到的红旗-6A导弹是仿造意大利阿莱尼亚阿斯派德导弹,而意大利导弹又是根据美国RIM-7E/F麻雀导弹设计的。”

除了美国武器,俄罗斯有时候也不知不觉地沦为中共的研发部门。《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的报道说,苏联解体后,中共从俄罗斯处购买了二十几架尖端的苏-27战斗机,后来中共又请求进口关键元件然后在国内组装。在数年之内,中共宣称战斗机不再满足他们的需要并取消了订单。并且,中共很快启动本土制造的沈阳J-11B战斗机,其看起来跟苏-27一模一样。

不过,中共制造的武器,存在未经过战斗的检验的大问题,美国海军学院海军分析师艾里克‧威特海姆指出。他认为,由于人们不知道它们性能如何,因此虽然它们可能比西方产品便宜得多,许多国家还是不愿意冒险采购未经战斗最终检验的中国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