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调整战略打击伊斯兰国(图/视)

发表:2015-10-29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左)(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9日讯】(华德编译)美国正在调整战略打击伊斯兰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时解释说,这些变化“能由我所称的3R予以描述”,即叙利亚城市拉卡(Raqqa),伊拉克城市拉马迪(Ramadi),袭击(Raids)伊斯兰国地域。

据美国媒体VOX网站28日报道,这些调整并非意味着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有转型变化,但的确在某种成度揭示了哪些起作用而哪些没起作用。以下是美国将焦点集中于两个具体城市的原由,也是导致美国新策略复杂化的因素。

拉卡

拉卡位于叙利亚东北,伊斯兰国的“首都”。在数月间,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族部队在周边地区取得重大進展,已前出至距该城30英里之内。此外,伊拉克的库尔德族军队在切断该城补给线中已获得成效。

美国调整了空袭目标,并空投武器以支援叙利亚境内的军队向拉卡挺進,希望将该城包围,削弱其防守,最终攻克收复。

拉马迪

过去半年内,美国和伊拉克就如何打击伊斯兰国的问题有分析,美方重点在于收复位于北方的伊拉克第二大城莫苏尔,而伊方想优先解放西部安巴尔省,而省府就是5月间被伊斯兰国占据的拉马迪。

如今卡特宣布美国将聚焦拉马迪,显然伊拉克的观点占了上风。

从另一方面而言,为在美国援助下收复安巴尔,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已倾注了巨大的政治资本,时间拖的越久,伊朗支撑的什叶派强硬势力就越获渔翁之利。

袭击

最后一环指定点袭击,类似上周三角洲部队和库尔德战士联合行动,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救了70位人质,同时也导致这一战争中首位美军士兵阵亡。

究竟是继续现行的袭击战略还是加快由美国主导的空袭步伐?卡特没有明确阐述:第三个R是袭击,表明在待机打击伊斯兰国中,我们将不会撤销对有能力的合作伙伴的支持,或者直接主导这类任务,无论是从空中打击还是在地面直接行动。

最终,袭击或拉卡或拉马迪并非代表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根本性转化,美国将继续依赖当地的地面部队,在美国的供应、情报、特种部队、空中力量的支援下,从伊斯兰国魔爪中收复失地。

然而这些变化确实显示美国在调整地面的实际情况,时间将证明美国是在被动应付还是在审时度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