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内部讲话暴露江系处境(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10-30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远集团纪检组长徐爱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10月24日,官媒《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全文刊发现任中远集团纪检组长徐爱生在集团内部的一次讲话。报导并未说明徐爱生讲话的具体时间。但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7月徐爱生从长期任职的审计署转任现职。讲话中,徐爱生提及了诸多落马高官,几乎皆为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派系人马,颇合当下习近平、王岐山“去江化”时宜。

“呛江”意味浓

徐爱生在内部讲话中提到,“刘志军,就是我亲手把他送进去的。”徐称,“刘志军上蹿下跳,大家都知道他有后台,不照样也进去了吗?谁来说话?谁敢出来说话?”

徐爱生还提到时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曾警告他不能再查国家电网的一个案子。“我毫不客气地问,请教马部长,你是老国安吗?中国哪一条法律规定,你安全部的人员,包括线人,违法不受法律追究”。

刘志军为原中共铁道部部长,2011年2月因贪腐落马,2013年7月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刘志军后台为江泽民。今年1月落马的马建则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信。而外界视曾庆红为江泽民的“军师”。

此外,徐爱生讲话中还感慨:周永康都被抓了,没想到他会垮台啊,他是政治局常委,还管公安的呢;两个军委副主席被抓起来,没听说过军队垮下去啊,有什么了不起啊。

徐爱生所指的两名军委副主席显然为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与周永康皆为江泽民的亲信。

去江化”进行时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主政后,已有超过百名省部级高官在“反腐”中落马,其中大多为江系高官。

今年8月10日,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被指抨击江泽民退而不休,继续干政。同月21日,江泽民题写的中共中央党校校名碑被移。这两个政治动向被认为是习近平“去江化”的标志性事件。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9月号披露,移走江泽民的题词是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作出的决定。

10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者丁学良及其他中国事务观察人士表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韩正将会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被换下。

之前的7月1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等直辖市市委书记的调整安排等。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曾传出韩正将调任北京。路透社当时援引消息人士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继续留任上海“一把手”,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习、王“打虎”至今,仅余北京、上海、宁夏三地无省部级高官落马。

此外,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10月27日被免职的消息也引起外界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施尔畏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交集甚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