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中国速瞄】“二孩”非“二胎” 抢生罚款(组图)

发表:2015-10-3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计委官员表示,“二孩”非“二胎”,已生育双胞胎的夫妻不能再次生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1日讯】“二孩”非“二胎” 抢生要罚款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终止“一胎化”政策,“全面开放二孩”。但卫计委官员稍后表示,全面落实“二孩政策”尚需经立法程序,之前“抢生”属违法,需缴纳罚款。此外,“二孩”非“二胎”,已生育双胞胎的夫妻不能再次生育。

中共官方对外宣布,“全面开放二孩”,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但评论认为,二胎政策并未改变几十年来的强制人口控制政策,强制堕胎在中国仍将持续。



维权律师王宇和其子包卓轩(网络图片)

因声援王宇 维权律师遭警方讯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维权律师刘士辉日前遭警方传讯。据刘士辉透露,警方对刘士辉讯问三小时,主要针对此前刘士辉联署声援遭当局拘捕的维权律师王宇和其子包卓轩,以及接受外媒采访。

本月11日,近百名维权律师就王宇与包龙军的独子包卓轩于缅甸境内遭强迫失踪事件发布紧急联署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包卓轩及其他“709事件”被失踪律师家属的骚扰。



世卫组织再次发布研究报告,指除加工肉和红肉外,还有115种物质也致癌。(网络图片)

世卫组织再警告 还有115种致癌物质

世卫组织再次发布研究报告,指除加工肉和红肉外,还有其他115种物质也致癌。这些致癌物包括:吸食烟草、饮酒、室内煤气、含砷的饮用水、制鞋修鞋、打扫烟囱、制作家具、勘探钢铁等。除此之外,生产铝、金胺以及橡胶也会致癌。中式咸鱼也在致癌物名单当中。



研究显示,广州地铁系统检出超级细菌,感染可致命。(网络图片)

广东地铁出现超级细菌 感染可致死

《科学报告》的一项研究显示,广州地铁系统检出超级细菌,这种细菌感染可死,尚无有效药可根治。有专家表示,近年来由于抗生素滥用等问题,导致人群中携带超级细菌的比例有升高趋势。


日本雨灾 中国人趁机偷电线


(图片来源:Honmotakeshi.com)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东北及地区日前暴雨成灾,但没想到有2名中国籍无业者趁机得利,涉嫌窃取电线铜丝。茨城县常总市警方在逮捕嫌犯时,他们辩称是捡垃圾。

报导指出,2人于10月29日上午8时50分,进入一名79岁无业老人家中,窃取铜丝及电缆5束,市价约1万500日圆(约700元人民币)。


云南5.1级地震 伤亡人数不明

10月30日19时26分,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隆阳、凤庆、云龙、施甸、大理、腾冲等震中附近乡镇皆有震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