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加深 传王岐山曝党内“出了大问题”(组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1-02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中共出了大问题,体制已经濒临崩溃的临界点。近期中共党内已频频传出忧惧“亡党”危机的声音,有关“解散党组织”的信号甚至也在官媒若隐若现。

传王岐山内部讲话曝“亡党”危机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报导说,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王岐山在中纪委第52次常委会上作了政治问责表态,公开了上任三年来,党内原高层给他施压和“关照”的内容等。

王岐山在此次会上明确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

王岐山还直言:“这当然是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出了大问题。”

这已经不是王岐山第一次在党内公开提到“亡党”危机。9月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外方代表时,提到共产党“可能面临执政合法性资源的流失与枯竭,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危机加深 中共党内“亡党论”频曝

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罕见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会上退休高层除了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更因为中共面临“亡党危机”出现痛哭场面。

而中共军中太子党罗援日前也曾借陆媒表达了亡党忧惧,称中共亡党之日,恐“共产党人骨灰难留”。

“最严党纪”搞出“解散党组织”大新闻

2015年10月21日,中共当局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被中共御用学者称为成为“最全最严党纪”。

不过,海外媒体署名余乐的文章解读这一条例,认为反腐条例暗藏黑幕,由于普遍的道德败坏,当局已经变相默许轻度腐败,说明中共腐败入骨。

而就在中共“最严党纪”发布之际,10月22日,官媒《北京青年报》头版版面以罕见动作“建议”中共解散,引爆舆论。


北青报头版(网络图片)

该报当天的头版头条是谈被称为“最严党纪”的新版中共纪律处分条例,但仅有标题,不见正文。头版通栏醒目大标题是: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大标题下标出“详见A4版”,A4版文章的标题却是“党内受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提拔”。在头版这样的标题下,配发的却是习近平在英国冒雨参观的照片,没有中纪委最近下发的党纪处分条例的任何内容。

有网民留言:“直接全解散就解决问题了。”《美国之音》则评论称,在当下中共严格的新闻审查机制和各新闻单位的自我审查下,北青报头版的这种设计让人浮想联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