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惊天计划被曝光(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04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警告:中共渗透海外媒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媒体聚焦中共控制的电台渗透西方,这些电台目的是宣传有利于中共的新闻。

中共惊天计划被曝光

11月2日,路透社推出一深度调查报导,指全球4大洲14个国家的至少33座广播电台已经落入中共之手,且全部由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控股。美国首都的WCRW电台即是其中之一。

这些电台主要播放CRI制作或提供的节目,有时也播放CRI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媒体分支制作的节目。三名中国商人充任CRI在电台或媒体公司所在地的合伙人。这个全球广播网覆蓋了从芬兰到尼泊尔之间的亚欧大陆,并延伸到了澳大利亚。

CRI北京总部和中共大使馆拒绝了路透社的采访要求,幷不予置评。

《赫芬顿邮报》11月2日在题为《曝光:北京隐秘的全球无限网络》的文章中称,WCRW只是中共控制的散落在全球的电台之一,这些电台目的是宣传有利于中共的新闻。

11月3日,美国之音也在题为《美国开始调查中国隐秘电台网络》的文章中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针对加州一家公司帮助中国官方电台广播一事展开调查。文章揭露了遍布十多个美国城市的一个隐秘广播电台网络的存在。这些城市包括华盛顿、费城、波士顿、休斯顿和旧金山。例如,华盛顿当地一家名为“WCRW”的电台不断播放亲中共立场的内容。

据路透社披露,这家电台播出的很多节目内容都已被中共控制。例如,在播放有关南中国海地区紧张局势的内容时,强调造成这一地区紧张的原因是有“外部势力”想藉岛屿争议插手区域事务。鲜为人知的是,这家电台的背后老板是中共,其大部分节目都受到操控。

美媒警告:中共渗透海外媒体

2015年7月,美国“Newsmax”电视节目主持人马尔兹伯格(Steve Malzberg)在一期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对于美国大多数中文媒体的亲共立场感到诧异。他说,美国的中文报纸应该反对中共对人权的镇压,但是他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2015年6月底,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 Mail)也在报导中指出,除了《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之外,加拿大的大多数中文报纸都是偏袒中共的。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多伦多(加东版)的《星岛日报》。

原加拿大《星岛日报》专栏评论员苏赓哲曾披露,总部位于香港的《星岛日报》背后的老板何柱国,本人就是中共政协委员。

原武汉《中国民营》杂志社记者刘逸明:“海外的很多(中文)媒体开始亲共,这个实际上我也早发现了有这个趋势,尤其是香港媒体,因为有很多媒体以追求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它们经不起这边的利诱,所以它们就自己主动的进行自我审查,导致其媒体的风格就变得越来越亲共。”

所谓“亲共媒体”,是指新闻报导立场偏向中共当局的媒体。通常这类媒体的极少报导大陆负面新闻,较少提出批评和意见,多数同意中共当局提出的政策和方向,甚至美化中共当局的形象。

此外,有些亲共媒体会主动对被中共视为“异端”的团体进行攻击和污蔑性报导,如中国民主运动、家庭教会、或法轮功等新闻。这类亲共媒体通常接受中共提供的资金或直接由中共掌控,从而成为当局的传声筒,与中共在国内的官媒无异,甚至会起到国内媒体所起不到的作用。

刘逸明:“现在因为中共有一个大外宣的政策,它们国内的媒体,包括互联网都已经牢牢的掌控了,所以它们现在希望能够向海外进军,让更多的海外媒体能够倾向于中共,倾向于对中国进行正面的宣传和报导。”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早在2001年就曾披露,为了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中共当局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终直接或间接掌控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四家报纸。

而更进一步的细节还披露,中共当局惯用的控制海外媒体的手段,主要包括投资、控股、商业来往、买断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等。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一位研究中共的历史与极权统治的教授布雷迪女士在接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of Democracy)的采访中表示,中共对海外媒体的投资,旨在为其发声。因为中共对于它在人们心中的形象非常敏感,它们知道很多国家的民众对于它们都持有很负面甚至敌对的看法。而有了媒体资源,就可以更好的在国际社会“发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