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钱途”:免职官员转任国企高管(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1-05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原上海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左)与原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因2010年上海静安区大火遭撤职的原静安区区长张仁良,近期已重返上海出任国企总裁。而上海外滩踩踏事件被免职的前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曾被传转任公司副总裁,年薪高达200万元。

静安区区长张仁良重返上海

大陆《财新网》11月4日报道,原中共上海静安区区长张仁良曾因2010年静安区大火被撤职,近期他已经重返上海,出任中共国有独资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同盛)总裁、党委副书记。

2010年11月15日,上海世博会刚结束半个月,静安区胶州路一栋28层公寓楼发生火灾,导致58人死亡,71人受伤,经济损失1.58亿元。官方声明称,这是一起企业违规造成的责任事故。

2011年6月,时任中共上海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仁良被撤职。中共上海市政府和时任市长韩正向国务院作检查。

2011年11月,张仁良出任中共援疆前方指挥部(第七批)常务副总指挥。2012年1月,兼任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2013年10月,任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第八批)总指挥。

上海同盛官网显示,张仁良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据嵊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张仁良以上海同盛总裁身份出席浙江嵊泗县洋山综合管理服务大楼举行大楼落成仪式。

此外,报道还列出当年因静安区大火遭处分的其他官员去向。被行政记大过的时任中共上海副市长沈骏,2013年1月卸任副市长,同年6月出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时任静安区委书记龚德庆,2013年7月出任上海久事公司党委书记,现任该公司总经理。

被撤职的时任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孙庆,2011年12月出任上海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后任该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原黄浦书记周伟被传年薪200万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案,官方称36人死亡,49人受伤。随后有网友在微博称:“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七十余人,伤三百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2015年1月21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公布外滩踩踏事件调查报告,时任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被撤职。

香港《大公报》3月8日报道称,3月7日晚间,大陆网路上有传闻称:“据说因外滩踩踏事件被追责解职的上海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已经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就职,任副总裁。年薪200万元,从此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微博等社交网络大面积转载流传开来。

上海《东方网》3月8日上午9点31分发布消息称,从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获悉,周伟和彭崧没有安排担任新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