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放招 曾庆红遭煎熬(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11-06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疑涉大陆6月股灾被外界“看衰”外,诸多迹象显示,有“庆亲王”之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亦遭“重压”。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前后,周永康党羽郭永祥、王永春、蒋洁敏、李春城、李崇禧、李东生集中受审遭判,而周本顺从7月24日落马、到10月16日被移送司法,更堪称“火速”。周永康“窝案”几“尘埃落定”。习近平、王岐山显然正腾手瞄准新目标:除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疑涉大陆6月股灾被外界“看衰”外,诸多迹象显示,有“庆亲王”之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亦遭“重压”。

财新“起底”王晓玲埋伏笔

据大陆《南方日报》11月3日报导,中共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已到龄退休,其继任者为中共广东省纪委常委刘连生。因王晓玲身分敏感——系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消息引发关注。

亲习近平的大陆财新网同日跟进报导称,王晓玲生于1955年7月,第一份职业是护士,33岁才步入政界。文章披露,中共官员级别由科员升至正厅级,一般需25年左右,而王晓玲用19年完成了这一过程。

除暗示王晓玲有特殊背景外,财新网还提及原中共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案。报导称,否认受贿的戴玉庆在一审开庭期间,当庭举报王晓玲,称他因抵制王晓玲招致“打击报复”。报导还称,戴案进入二审后至今没有开庭,围绕此案的争议“仍在继续”。

2014年4月,大陆《新京报》曾披露,戴玉庆案同年3月一审开庭前,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就已将举报材料交给中纪委。举报内容涉王晓玲干预广州日报大楼建设、股票内幕交易、插手报社日常经营等三大部分。

王晓玲退休被证实后,有中共体制内消息人士称,按惯例,现年60岁的王晓玲应转任中共人大、政协二线职务,但王晓玲是直接被办理退休,毫无余地。

轮到石油帮“大庆系”

11月2日,财新网报导称,已退休的原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张耀仓10月30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称,张耀仓应是被正在接受调查的苏树林等人牵出。

10月7日落马的中共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曾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张耀仓曾与其搭档。外界普遍认为,浸淫石油系统近30年的苏树林被查,与石油系统腐败难逃干系。

官媒《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0月8日发文称,作为“大庆系”代表人物,知情人都不会将苏树林与周永康、蒋洁敏等挂靠在一起,因为作为石油系统两大油田(大庆和胜利油田),双方始终都存在着竞争态势。

香港《明报》2013年9月曾报导,中共“石油帮”幕后龙头是曾庆红。曾庆红任中共中组部部长、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以及中央党校校长等要职期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其中就包括苏树林。

“清洗”国安部

10月30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原中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共最高检察院也发布消息,称以涉嫌受贿罪对乐大克立案侦查并逮捕。

6月26日落马的乐大克是西藏“首虎”,长期供职国安系统。乐与1月16日落马的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系曾庆红亲信。

今年5月19日,习近平出席中共国家安全机关会议,罕见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被视为释放清洗国安部的信号。据海外媒体报导,国安系统长期被曾庆红、周永康把持。

今年9月至今,多宗国安部高层人事变动遭陆媒证实。其中包括,原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国安部党委书记、国安部政治部主任苏德良升任副部长、原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履新国安部纪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