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死亡获赔520万 网友:中国呢?(组图)

作者:李懿 发表:2015-11-06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玲生前与儿子的照片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懿综合报导)近日,媒体曝光一位赴美生子的中国产妇由于产后大出血而身亡,法院认定华裔主治医生的责任,做出赔偿产妇家属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万)的判决。此案引发网民热议。

据美国中文网当地时间11月3日消息,去年3月,一位赴南加州生子的中国产妇由于产后大出血而身亡。近日,加州橘郡高等法院陪审团做出裁决,判决该产妇的家属获得共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万)的赔偿金,而华裔主治医生刘隆德被判存在严重疏失行为。 

据报死者聂玲去年年初来到南加州待产,并在华裔产科医生刘隆德处就医。由于出现早产迹象,聂玲于去年3月9号在园林医院剖腹产下一名健康男婴,随后出现产后大出血。刘隆德对聂玲进行处理,随即将其转入重症监护室ICU,停留15分钟后刘隆德离开。 

陪审团认为,刘隆德在产妇大量出血后将其留在ICU自己离开,存在疏于职守的行为,对产妇的死亡负有部分责任。聂玲丈夫与聂玲的两名幼子将获得总共520万美元的赔偿。

有网民表示,在国内这种现像是不可能有赔偿的。“在中国,逼着你写责任书,出了事医院不负责。”“在中国能拿到52万人民币就算天文数字了。”“在中国首先要走程序!上法院,赔你一万八。然后让你付清手术费和住院费三万八。”“在中国生小孩进手术室之前都让你签一大堆免责条款,当时生小孩那么紧急情况下谁会一张一张看)如有大出血情况出现肯定说与医院无关,哪里会赔一毛钱!还赔钱,医药费手术费,一分钱都不能少!”

据悉,近年来,随着大陆孕妇赴港产子越来越不容易,赴美产子也就越来越火爆,甚至产生滚雪球的效应。赴美产子的签证与入境被认为处于灰色地带,但受中共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同时中国的父母为了给孩子一个“未来(国籍)选择权”,不少家长选择走向自由、包容的美国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