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线人曝光 中共情报系统鲜为人知的内幕(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1-0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线人曝光中共搜集情报内幕(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1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国安部门采用威逼利诱等手段,搜集NGO组织及香港活跃人士资料的幕后情况被曝光。河南情报系统一位线人向海外媒体披露,国安为了收集情报,以“危害国家安全”胁迫他,并没收了其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国安线人曝光 中共搜集情报内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南都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编辑李先生日前经香港抵达印度,打算向美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李先生表示,不堪长期忍受给中国国安人员充当线人,过着人格分裂的生活。

据李先生介绍,早年他因在腾讯微博转发声援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帖子,而在2012年5月回国后被河南的国安人员扣查,此后便成为国安的一名线人。

国安扣押其护照等身份证件,并以“危害国家安全”胁迫他,令他搜集情报。2013年,李先生加入南都网后,河南情报系统长期利用他在媒体工作的背景,搜集南都、广州以及其家乡NGO组织的资料,甚至前往香港搜集活跃人士的资料。

国安给了李先生三个方向,让其关注民运圈,广东的劳动维权,以及香港的活动人士。李先生还披露,当局有一份控制学者的黑名单,限制在黑名单上的学者发表文章。

李先生说,他所曝光的这些,都属于“国家秘密”,“我是不能向外界透露的,我一旦透露出去,他们肯定要找我麻烦的”。李先生同时表示,“我不想一直去做一些违背内心的事情。我不想到中国有一天民主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原来是警方的卧底,警方的线人。最近我之所以能够出来,也是他们放松了对我的监控”。

揭中共“画皮” “地下人员”遍及世界

据悉,中共国家安全部是中共唯一对外公开承认的情报机关,成立于1983年7月,是一个针对他国之国家资源做全面性谍报工作的情报组织。国安部的任务角色,主要是执行中国政府对于世界情势的掌握为重点,除了广泛收集各国的军备动态之外,对于各国对于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态度,以及该国对中国的经贸前景等,均列入情报收集的范围。此外,中共国家安全部还负责国内的反间谍工作,监视各国被中共列为的“反共”组织和个人。

2013年,有超过30多年民运经历的民运人士徐水良曾撰文,揭露中共派遣数量庞大的“地下人员”(国安人员)对海内外反对派组织的渗透、掌控海内外几乎所有的中文媒体,欺骗海内外民众及众多民主国家。

文章曝光,中共当局在海外拥有1200万地下人员,在国内则拥有数千万。并从中抽出约万分之一或二,打入反对派,并严密控制了绝大多数反对派组织。许多反对派的“名人”、“英雄”,真实身份却是中共的线人和特线组织。

许多大陆民众因不了解情况,与这些假反对派联系,从而被中共当局监控。个人电脑、邮箱和网络等都无法安全使用,海内外民运人士无法建立安全的联络渠道。

文章揭露,中共利用这个庞大的地下势力和渗透人员,以“假反对派”打压真反对派,通过造谣污蔑、攻击抹黑、渗透、挑拨离间、制造内斗等方式破坏真反对派艰难集结的力量。同时,对假反对派进行吹捧,唱双簧而将原来默默无闻的人,捧成“世界名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