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该吃的食物 易引发胃酸影响睡眠(图)

发表:2015-11-1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柑橘富含维生素C,睡前吃易导致反酸。(网路图片)

据美国《预防》杂志最新报道,近50%的美国人不知道自己夜间睡眠中存在类似烧心的“反酸”问题。睡前避免吃一些食物,有助于防止反酸。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

柑橘类水果或果汁

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口感较酸,睡前吃太多更容易导致反酸。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最不应该喝橙汁或青苹果汁。

巧克力

巧克力属于高脂肪食物,还含有咖啡因以及鲜为人知的兴奋剂可可碱。睡前吃巧克力容易导致头脑清醒,入睡困难。这些物质在体内平均停留时间为3~5小时,有时甚至更长。

科夫曼博士表示,饮酒容易导致贲门(食道和胃的接口部分)松弛,更容易胃酸反流。另外,睡前饮酒虽然可能有助快速入睡,但是睡眠始终处于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酒后即使睡了很长时间,醒来后仍然感到疲乏无力。

油腻食物

包括冰淇淋、饼干和乾酪汉堡在内的高脂肪食物容易导致贲门松弛,更容易发生胃酸反流。

苏打水

苏打水对贲门具有损伤作用,因而容易增加反酸几率。碳酸饮料还容易导致胃部压力增大。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