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妈妈自述:买奶粉是可怕经历(图)

发表:2015-11-12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双十一”前夕,中国水货兵团在世界各地包括澳洲、荷兰等地疯狂抢购奶粉,令不少超市出现“奶粉荒”。这不但让很多当地妈妈们怒了,就连当地的华裔妈妈也因此受到警告或白眼。一位澳洲华裔妈妈表示现在去超市为自己的孩子买奶粉是可怕的购物经历。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华裔妈妈、34岁的格雷西·梁(Gracie Leung),半年前给两岁的女儿Ava断奶后,就开始购买贝拉米(Bellamy)的有机奶粉。


澳洲华裔妈妈格雷西和她的两名孩子。(网络图片)

然而,随着华人代购抢光当地奶粉,惹怒众多澳洲妈妈后,格雷西表示,她现在去超市为自己的孩子买奶粉时,是一种可怕的购物经历。

格雷西告诉《每日邮报》澳洲版:“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很可怕……自从奶粉新闻出来后,我能感觉到路过婴儿用品区的人眼里带来的压力,特别是超市人员和其他父母们。我觉得我每次去商店都得带上孩子们,从而证明我确实有孩子,我是为她们而买的。并不是每一个买配方奶粉的华人都为了赚钱,但现在,我每次都得证明自己不是为了转售而买奶粉。”

格雷西表示,现在去买奶粉都带上2个孩子以证明自用,尽管如此她仍遭到不公平待遇。有几次,她在超市找服务员帮忙选购奶粉时,他们会警告她不要买太多罐。就算格雷西解释是自用的,他们也会嘟囔几声才走开。

“有一次,我找一名服务员帮忙解释一下产品说明,她直接转身走开了。另一名正在补货的员工看到我拿了几罐奶粉后,给了我一个很讨厌的眼神。”

格雷西还表示,被当作奶粉代购而在公共场合遭遇尴尬、白眼的不止她一人,她的朋友也有类似经历。这些华裔妈妈无奈表示,不能因为遭遇白眼就不上超市,因为她们的孩子也得吃奶粉。她还表示,因为怕缺货,通常她们也会囤积4-5罐。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