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副总理秘书被抓捕细节流出(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14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式令官员们防不胜防。近日,知情人士透露,曾是原中共副总理姜春云秘书的孙清云9月初赴京开会时,在北京机场刚下飞机就被中纪委带走。分析指出,那些昔日风风光光的进京开会的中共官员,如今如同赴“鸿门宴”一样提心掉胆,说不上哪一天有去无回。

11月12日,大陆财新网报导,日前,陕西省委传达关于孙清云被免职和中纪委关于孙清云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通知,并要求从孙清云被查处中汲取教训,不要落入“陷阱”。

公开资料显示,孙清云是山东陵县人,现年61岁,曾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山东省委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任职,曾任山东省委原书记、中共国务院原副总理姜春云的秘书

来自陕西的知情人士透露,孙清云在今年9月初就被带走了。当时陕西的数位省部级干部收到通知前往北京开会,孙系其中之一。抵京刚下飞机,孙即被带走。

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式令官员们防不胜防,令“十官九贪”的中共官场几乎人人自危,不但失去了昔日风风光光的进京开会,且多了一份如赴“鸿门宴”的感觉,不知此去会有多大风险,是否有去无回。

事实上,类似赴京开会时被抓官员的事件时有发生。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本来是到北京开会,可是这一次赴京也成了“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今年7月,周本顺被宣布接受调查。有消息说,10月7日被宣布落马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也是在赴北京开会的时候被扣下的。

观察人士分析,习、王“打虎“选择在北京动手抓人,既安全又省时省力,避免了到地方抓人遇到的不必要麻烦。另外也防止风声走漏,导致涉案人发生意外甚至出逃。

有报导认为,随着习、王“打虎”的提速,“全覆盖、无死角、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官员奉召进京却“有去无回”,恐怕会成为中共官场上的“新常态”。

习、王打虎突然提速

近日,习王打虎提速,9天之内有5“虎”落马。

11月2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被调查。朱福寿成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被查的首个“老虎”。

4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被调查;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亦被调查,成为宁夏“首虎”。

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也被调查。艾宝俊和吕锡文被分别称为上海和北京的“首虎”。

对此《新京报》报导指称,中共中纪委这一轮打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的最快速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