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酷刑虐待普遍存在 联合国开会审议(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11-18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11月17日、18日,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开始对中国履行禁止酷刑的国际公约进行审议。委员会就中国普遍存在的刑讯逼供现象,向中国代表提出一系列疑问。

该委员会的联合国专家提出的问题包括中国警察系统和监狱里普遍存在的刑讯逼供、特别是对政治犯的酷刑和虐待、被羁押者在羁押期间死亡、以及近来加紧对维权人士和律师进行打压等。

对于委员会提出的疑问,《路透社》引述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吴海龙说,中国政府在消除对嫌疑犯施行刑讯逼供和虐待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离全面消除酷刑还相离甚远。

“人权观察”组织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德森认为,中国官方在答复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一系列问题时,要么搪塞、要么回避,这也反映出它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审议过程中与其进行诚恳合作并不感兴趣,同时也显示,中国自己也很清楚,它在消除酷刑和刑讯逼供方面没有什么可显示的进展。

人权活动人士和人权组织指出,现在的中国,酷刑往往都发生在拘留中心等非正式的拘押场所,即所谓的黑监狱。


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左)和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马克·鲁比奥参议员(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表达了对中国继续使用酷刑的忧虑。该委员会主席、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Representative Chris Smith)表示:“中国广泛且惯常使用酷刑,证据确凿,国际社会应该非常严肃对待这个问题。”该委员会共同主席、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克·鲁比奥(Senator Marco Rubio)则提到为法轮功和基督教徒辩护的律师高智晟,曾经历了极大的身体和精神伤害,包括脸上遭到电棍殴打。

克里斯·史密斯和马克·鲁比奥都促请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向中国政府就这类问题施压,促其进行必要改革,消除酷刑。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定期开会,审议各缔约国政府提交的报告。中国在1988年批准了该公约,成为缔约国。上一次该委员会对中国进行审核是在2008年,当时委员会得出的审核结论是,中国普遍存在经常性酷刑,并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审议中国前夕,总部位于英国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曾发布报告,指严刑逼供在中国普遍存在。

该组织对37名律师及法律界人士进行详细访谈,其中就有律师为了保护被辩护人的权利而遭受酷刑。报告指出,中国警察对被拘留人使用的酷刑包括电击、被殴、被踢,被装满水的瓶子猛打,不能睡觉,被绑在铁椅子长时间维持痛苦的姿势。

大赦国际还指出,在中国,那些被政府认为是有政治问题的人士特别容易被实施酷刑。这些人包括维权人士、法轮功成员、以及被指控从事分裂活动的西藏人和维吾尔族人等。而近一段时间来,提出反对酷刑的律师也开始被实施酷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