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医学讲堂】补钙也有好转反应

作者:陈俊旭 发表:2015-11-2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缺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身体缺钙时容易抽筋、腰酸背痛、精神紧张、失眠、骨质流失、肌肉紧绷、血压较高,补钙后这些症状就会消退。

奇特的反应

不过有许多人向我反应,补钙后的几天好像更容易抽筋,自己也有同样的体验,这是一个奇特的反应,初期令我百思不解。

根据症状与检验,我非常确定这些人都是身体缺钙,我才会叫他们补钙,补充的钙也都是品质最顶级的氨基酸钙、柠檬酸钙、离子钙,绝对不是钙片品质不好所引起,而这些人如果持续补钙,抽筋就会真正缓解。

这就是看病人的乐趣,我常在临床上发现许多书本上没写,医学院也没教的现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补钙初期,的确有些人会有抽筋的好转反应。使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事实的原因,这也是科学发展的原动力。

我很喜欢看诊的原因,除了可以帮助病人解决苦痛之外,还能看到一些现象,刺激我的大脑,去思考、分析一些自然界的道理。

医学是一门临床科学,绝对不是凭空想像出来的,而是根据所观察到的现象,去推理归纳出来的。这就是为何我认为一个医师再怎么走学术或经商,他一定要看诊,否则就会远离事实的真相。

快速补充钙质不足

补钙时会有短暂轻微抽筋的现象,属于好转反应。我不敢说我彻底了解它的真正原因,但我目前认为:是补钙之后,身体认为已经有钙进到身体来了,所以不必像以前缺钙时,会动用到骨本,把骨头中的钙释放到血液中,所以,血中钙的浓度反而会短暂下降,而造成肌肉容易紧绷,甚至抽筋的现象(由于血钙可放松肌肉)。只要继续补钙,血钙就会稳定上升,抽筋也就真正缓解了。

我因此也延伸了一些心得,我认为初期补钙应该大量,而且要把量均匀分配多次,在一天当中,不该一天只补一次。如此,可快速补充钙质之不足,也可稳定血钙浓度,不会忽高忽低。

来源:www.DrJamesChe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