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森电视神秘买家具中共军方背景(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2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美国DMG娱乐传媒集团(DMG Enterainment)近日传出将以6亿美元收购台湾东森电视台,有台媒爆料,DMG集团投资者之一是具有中共军队背景的肖文阁,其父就是“解放军十大大将”的肖劲光。

东森为全球目前最大的华语电视网,拥有包括新闻、体育、电影、戏剧与儿童节目等20个频道,同时在北美与欧洲也提供有线电视与卫星电视的服务,另在南美洲也出资成立频道,收视户横跨亚洲,包括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

DMG并非“血统纯正”的美国公司​

综合媒体11月23日报道指,DMG控股首席执行官Dan Mintz已经发声明,表示同意收购凯雷持有的台湾东森电视的股份,但有关收购还有待台湾监管当局的批准。

而台湾方面,在传出中共背景,甚至是解放军背景浓厚的DMG集团将买下台湾东森电视台之后,台湾的经济部投审会表示,目前虽尚未收申请送件,但未来一旦送件,若有中资与解放军背景疑虑,投审会将从严审查,并会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共同讨论。至于东森电视台则对外表示,尚未接获任何通知。

DMG公司的母公司为中国深圳上市的DMG控股集团(Dynamic Marketing Group),DMG控股集团创立于1993年,董事长为中国商人肖文阁,总裁是中国前运动员吴冰,在中国通常被称作“印纪传媒”。

可见,DMG并非“血统纯正”的美国公司。

台媒对东森收购案普遍表示质疑,《壹周刊》更指“极可能就是中共准备渗透台湾的另一种手法。”

肖文阁具有中共红色背景

此前,《洛杉矶时报》已指,总部在洛杉矶的DMG娱乐的首席执行官Dan Mintz已经签署协议,收购台湾东森电视的股份。Mintz称,会在两周内提交申请,他已经与监管方有过初步会面,不担心有任何阻碍,因为他与中国大陆方面有联系,“如果一个中国人和一家中国公司收购的话,就不行了,但我不是中国人……我想应该没问题。”

DMG娱乐近年积极进军好莱坞,同时在中国投资的电影包括《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政治目的十分明显的为中共“歌功颂德”的红色洗脑电影。

目前,最受关注的就是DMG传媒娱乐董事长肖文阁出身解放军家庭,其父是中共将领肖劲光,因此DMG被认为具有解放军色彩,因此一旦DMG娱乐集团买下台湾东森电视台,无论资金或者控股权力来源,均等于直接与中共挂上等号,格外受到关注。肖文阁出生与成长都在中共军方家庭,也曾在中共当局的政府部门工作,之后到美国从商,身分敏感。

肖文阁今年48岁,外界对其发迹背景知之甚少。他在1986年毕业于北京第25中学,此后学历不详,再现身是在1993年下海创业。

另据壹周刊报道,肖文阁出身于中共军人家庭,其父亲就是被称为中共军队“窃国十大将”之一的肖劲光,甚至还有以他为题材的电视剧在大陆上演。而肖文阁也曾在中共军队单位服务。

台湾《联合报》引述北京25中的校友称,1993年,肖文阁和前全国体操冠军吴冰、美国人丹·密茨(Dan Mintz)共同成立了DMG,历经十多年的发展,该集团已经成为颇具知名的国际传媒机构,肖文阁2014年也曾回母校参与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