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执政90年?潘石屹讽党媒数学不及格(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1-3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月28日,中共党媒《求是》官方微博发帖,称共产党一党执政90多年,长盛不衰,在网络引起轩然大波。大V们纷纷发帖讽刺,90多年怎么来的?党媒的数学水平有待提高。

求是》的贴文称:“【中国共产党:中国巨轮的伟大舵手】世界上不少国家尤其是西方民主国家的政党,在向人民拉选票时也会言之凿凿地承诺一大堆好处,可一上台就把那些承诺抛到一边去了。而中国共产党就做到了,她能够一党执政90多年而长盛不衰。这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中国巨轮的伟大舵手”是《求是》11月25日转载的一篇红旗文稿的文章。


《求是》官方微博发帖,称共产党一党执政90多年(微博截图)

文中所说的“一党执政”、“90多年”、“长盛不衰”迅速引来网络围观。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评论说:“算术:不及格,2015-1949=66。政治:不及格,《宪法》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是‘一党执政’。”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讽刺道:“从1949年执政,到2015年,已经九十多年了。我必须加强数学学习,争取尽快赶上中央的《求是》的数学水平。”

11月29日《求是》官方微博发帖表示,上述“文章因网站编校失误,导致文中出现用词不当。”目前,文章中的执政90多年也改成了30多年。

网友“@曹长老105”则对中共执政90多年有另一番解读:“90多年执政的意思是:2010年代为经济衰退年代。2020年左右经济崩塌。2020年代是为警军全面控制的冰河纪。2030年代是为裆国瓦解年代。2040年左右裆国完蛋。2040年代为民主转型年代,2050年左右完成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政党轮替,民主巩固完成。”

事实上,共产党走入执政危机在今年内,已经成为舆论的热门话题。大量数据显示,党组织的存在,给中国百姓带来沉重的物质与精神负担,中国百姓已有心理准备,乐见党组织解散。

早在今年7月,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中共政治局今年6月小范围通报称,中共已面临组织瘫痪、民怨激愤等六大危机,中共从中央到地方高官,平均75%不合格;基层党组则有90%需改组。报导称习近平提醒,要接受〝党〞已走上亡党毁国危机。

今年10月,《北京青年报》头版头条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该解散”,下方是习近平大幅照片。作为共青团北京地区官方报纸,《北京青年报》的特殊排版引起关注。

11月19日,《九评共产党》发表11周年,再次掀起外界对退党大潮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2亿2千万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少三退声明,清楚表明自己虽为党官,但已厌倦党组黑暗,希望中国早日摆脱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