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取款条打暗语向银行求救 柜员机智报警

发表:2015-12-04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据陆媒报道,12月1日,一男子在三人“看护”下进入银行取款,银行在收到客户签字确认取款凭条时,发现凭条上有“110”字样。机智的银行柜员判断客户遇到危险,镇静地将凭条收下,借查验现金故意拖延时间,并通知银行主管报警。

取款凭条现“110”

12月1日下午4点40分,广发银行北京某支行内,3名黑衣男子紧跟1名穿蓝外套男子走进业务大厅。银行监控显示,蓝外套男子随后到一柜台前,一黑衣男子站在他身后,另两名黑衣男子坐在等候区。

“当时客户拿出一张信用卡,说要透支提现5万。”柜员刘畅(化名)回忆,客户表情凝重,身后黑衣男子则一直盯着柜台和男子看。随后,刘畅为蓝衣男子办理了取款凭条,将凭条递给男子要求签字,并开始准备现金。

据监控显示,男子拿到凭条后,两名黑衣男子都来到取款男子身后,上前告知“赶快签字”。蓝衣男子签字时,两名黑衣男子不时向四周看,随后蓝衣男子在凭条上快速写了几下,随即将凭条反扣在柜台上交给柜员。刘畅拿起凭条检查时发现,男子签名的后面写了“110”。

员工假借验钞报警

刘畅称,她看到数字后,立刻联想到办业务的男子可能有危险。刘畅起身告诉蓝衣男子,“实在抱歉,我需要到后台重新查验下现金,请您稍等”。

刘畅慢步走到一墙之隔的后台,小声向营业部经理反映此事,营业部经理马上跑到办公室将情况反映给办公室主任张慧(化名)。“必须赶快报警。”张慧称,她立刻通知银行保安小心地盯着四人,然后一边查看银行实时监控画面,一边报警。

就在张慧报警时,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开始急躁起来,他在柜台前来回走动,并不时询问刘畅为何还未取到钱。刘畅回复,因系统近期出现故障,现金仍未查验完毕,需继续等待。

随后,该黑衣男子来回踱步,并不时盯着蓝衣男子看。约10分钟后,几名警察来到银行,简单询问后将四人带走。

昨天,朝阳警方证实确有此事,但警方并未透露详情。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