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习近平10余顶“王冠”的背后(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05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左)与习近平(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12月4日,香港《明报》登载了第11届中共政协委员及外事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百家战略智库主席刘梦熊的文章,文章指,习近平尤其不能忽视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反扑,为了防止“宫廷政变”,习近平必须扩权。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后,人们注意到,目前习近平有多达10余顶“王冠”。除了担任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等3项最高职务之外,还兼任国安委、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多个委员会、小组“一把手”。刘梦熊在文中表示,习近平展开反贪运动,非扩权不可。

第一,由于中共党政腐败积重难返,既得利益格局盘根错节,“反反贪”、“反改革”势力庞大,要彻底反贪腐,习近平非集权不可,否则前功尽弃!

“权力产生腐败,绝对权力产生绝对腐败”已发酵30多年,形成中共党政腐败范围之广、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关系之深,触目惊心!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弊案,说明贪腐已侵蚀到中共党政军最高层,加上他们的提拔者、栽培者、总后台,可谓名副其实的“窃国大盗”!而这帮人所掌握的权力、资源、能量,已形成严密关系网,源远流长!面对如此庞然大物,习近平在权力的掌握方面必须具有足够控制性、高度凌驾性、广泛覆蓋性,才能镇得住局面,才能在与既得利益集团的较量中占到上风。

第二,“保存自己”改革不致半途而废。尤其不能忽视的严酷现实是,众所周知,当今中共党政腐败几乎“无官不贪”,主要是江泽民主政时,用人唯亲、“闷声大发财”甚至“腐败治党”。石油界、电力界、金融界、电讯界、地产界、军界等等既得利益集团也主要是江泽民时代形成的。

即使进入胡锦涛时代,由于江泽民“垂帘听政”,胡被束缚手脚,无所作为,中共党政腐败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可谓问题成山,积重难返。面对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主政后的反贪铁腕政策,各贪腐既得利益集团为了逃避被清算、被惩处的命运,保着其权、钱、命,甚有可能结集在“核心”周围或打起“核心”招牌,以“老人生活会”等形式,透过非组织活动,搞“宫廷政变”,只要保住既得利益格局,保住既得利益集团寻租机会,既使“我死之后,哪怕洪水滔天”。

刘梦熊认为,毫无疑问,为了防止“宫廷政变”,防止党内权力斗争不按常理出牌,能使政、经体制改革,习近平亦非要集权不可!

事实上,在习近平当局反腐的路上,不断遭到江派人马的干扰与搅局。

2013年2月初,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被指是刘云山一手操纵,同样为令习近平难堪。不久后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去年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删除,外界认为是刘云山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消息人士透露,9月3日天安门阅兵,习近平本来提出这次纪念活动取名叫“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但中共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最后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后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借口。消息人士分析,或许让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威信扫地,正是刘云山背后的用意。

此外,习近平反腐的“左膀右臂”——中共中纪委王岐山仅今年一年,媒体就曾多次报导王岐山险遭暗杀的消息。

今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被搁置。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随后,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时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3月28日清晨4时许,在原安排住宿的省委招待所忽然全部停电,4时20分备用电机启动后,5时10分再次停电,同一时间三辆省委保卫部专用车在停车房起火爆炸。据称,中共中央保卫部门已将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在接下来的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动向》2015年5月披露,2013年以来,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40余次。据列为一级防扩散资料显示:在这40余次此类事件中,其中针对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