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冷又湿 3道食谱去湿暖胃(组图)

发表:2015-12-08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是又湿又冷,加强保暖的同时也要做好去湿的准备,去湿的食物有哪些呢?

冬天较湿冷,不注意保暖或及去湿,容易导致风湿疾病或者加重风湿疾病,还会引发别的身体症状。一般人体内湿气过重,会出现困乏无力、手足冰冷、皮肤粗糙起疹子等症状。

去湿的食物有哪些

大众熟知的常用去湿的中药材有茯苓、猪苓、薏苡仁、白扁豆、赤小豆、芡实、山药、冬瓜皮、白术、藿香、佩兰、苍术,厚朴、砂仁、鸡骨草、溪黄草等。实际上一些日常食物也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喜欢药材味道的话可以多吃些去湿的食物。

冬季去湿养生食谱:


花生红豆粥健脾利濕。(网路图片)

1花生红豆粥

功效:健脾利濕

食材:花生仁50克、红豆80克、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花生仁、红豆洗净,浸泡3小时;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将花生仁、红豆倒入锅中,继续煮;水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加入少许冰糖即可。


淮山扁豆煲鸡脚健脾去湿、舒筋活络。(网路图片)

2淮山扁豆煲鸡脚

功效:健脾去湿、舒筋活络。

材料:淮山15克、扁豆15克、芡实15克、薏仁15克、鸡脚200克(约10只),生姜丝少许。

做法:先将鸡脚去衣清洗,切掉脚甲。将淮山、扁豆、芡实、薏苡仁、鸡脚和姜片一起放瓦煲内,加水2500ml(约10碗水),武火煲滚后文火煮2小时。煮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鲫鱼节瓜汤养脾去湿,利水消肿。(网路图片)

3鲫鱼节瓜汤

功效:养脾去湿,利水消肿。尤其适合产后瘦身的新妈咪。

材料:鲫鱼500克、节瓜600克、盐适量。

做法:将节瓜去皮洗净切成厚块,鲫鱼去鳞及内脏,洗净;起锅煮水,水开后放入节瓜块,用武火煲;起油锅,将鲫鱼放入锅中煎至微黄再放入节瓜汤中,武火煮20分钟后转为文火煲1小时左右,熄火下盐即可。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