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瑞:2016年中共打虎动向 哪只老虎该入笼(图)

作者:唐瑞 发表:2015-12-08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截止到2015年11月,习近平当局的“苍蝇”、“老虎”一起打,已经打遍了从中共军队到地方,上至国级,下至地方“九品芝麻官”成百上千的中共官员纷纷落马。回顾过往落马的官员,人们不由得将目光放在2016年习近平当局的打虎新动向上。

2015年是中共“打老虎”,“打苍蝇”的第三个年头。上至国级,下至地方官吏成百上千的“腐败”官员先后落马。这显示出中共反腐决心的深度、力度和广度。

回顾以往,我们看到,2015年6月11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案,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周永康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惩处职务最高的前中共领导人。

7月20日,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双开”,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位与周永康勾结联盟,不仅断送了自己独生儿子令谷的性命,也因此断送了自己的政治仕途。令计划这个曾经的“大内总管”锒铛入狱。

一个月后,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亲信、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罪等立案调查,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而同样是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亲信徐才厚,早在2014年7月30日,就被开除军籍并取消其上将军衔的处分。同年3月15日,被公布落马,6月30日遭开除党籍。并于2015年3月15日因癌症而死亡。

人们不难看到这些落马的“老虎”多为江派人马。而目前,多家媒体报导,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等人因多次搅局,被边缘化,其落马的消息也不绝于耳。当然和江泽民相比,他们也只是小喽罗而已。

我们来看看江泽民这一年来的状况。江泽民接连缺席乔石、万里、尉健行等人的追悼会,只有“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的这样一句话出现在官媒上。以江泽民的性格,加上这几年江泽民拼了老命要用“露面”方式来求得自保的个性,江的缺席以及被官媒特意报导“在外地”,被认为是江泽民可能在一定程度被习近平控制,不让他进京露面。

不过,9月3日,江泽民意外的出现在习近平主导的阅兵式上。有评论认为,从阅兵式上的现场情况,以及阅兵前后海内外媒体对江泽民处境的相关报导来看,多种迹象显示,此次阅兵江泽民的露面不再是“老人干政”的结果,因为政治场合的需要,充其量是个陪衬而已。习近平基本已经掌控大局。

事情到此并没有完结,时隔几天9月9日,江泽民又出现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的追悼会上。江泽民的这次露面透露出一个信息:江泽民还在北京。江泽民仍然留在北京,仅仅是为了参加张震的追悼会,还是另有隐情?有分析认为,江泽民进京不易出京更难?

近日,网络一篇署名冉沙洲的文章《习王打虎稳步逼近江泽民》中称,中共五中全会后,习、李、王将借推动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落实而展开清党大行动。国企、军队、高层,是扫除江派余孽的主要目标。除了对部分“为官不为”的江派官员用“能下”的“新规”将他们清除出习政府之外,“打虎”依然是习王打击强势江派干将的一个重要手段。冉沙洲认为,在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国级、副国级“大老虎”先后被打后,达摩克里斯之剑便开始悬在了“老老虎”江泽民的头顶之上。反腐“打虎”运动开始进入高潮。中共五中全会的召开,便是即将开锣的这场好戏的序幕。

目前,江泽民长子、“中国第一贪”、上海帮江绵恒,还有“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江泽民亲信、台前利益代言人刘云山,江泽民军中大秘贾廷安等等。这当中,尤其是刘云山,最近多次曲解习近平的用意,以达到企图令习近平难看为目的。笔者认为,现在已经到了习近平拿下他和他的手下的时候。若上述几位江派大佬悉数被抓,那么江泽民的死期也就到了。未来2016年,将有哪些大老虎“入笼”,人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