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发现李嫣“兔唇”,坚持不堕胎的理由……(组图)

发表:2015-12-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菲”发现“李嫣”是兔唇时,她才怀孕4个月,大家都劝她堕胎,但她坚持不堕的理由是……(网络图片)

在很多人眼里,像王菲这样,经历两次离异、分别和两任丈夫生了孩子、现在又和小她十来岁的旧情人复合的女人,根本谈不上一个好妈妈。锋菲恋闹得最凶的那段时间,关于王菲的评价几乎全是负面消息,而王菲对此似乎从来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

大女儿窦靖童在演艺事业上崭露头角和小女儿李嫣美拍视频中的走红,让大家忽然意识到,虽然王菲的一言一行也许并不符合传统观念中的牺牲奉献型的伟大母亲形象,但毫无疑问,她却把孩子教育得非常好。

孩子不是选择,而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怀上大女儿童童的那年,王菲才27岁。当时的王菲刚刚成功跻身于流行乐坛天后,事业如日中天,而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暂别歌坛,结婚生子。

2006年,王菲怀上了她和李亚鹏的孩子──李嫣,她毅然决然的选择退出娱乐圈,回归家庭,相夫教子。对王菲来说,孩子和事业从来都不是选择题,自始至终她的答案都是孩子。


孩子不是选择,而是上天赐予的礼物。(网络图片)

令人遗憾的时候,由于王菲怀李嫣的时候已是37岁高龄,在怀孕4个月时,胎儿被确诊患上先天性唇颚裂。然而王菲却连考虑都没有考虑就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她在后来在接受杨澜采访时说,“我的信仰不允许我这么做(堕胎)”。而除却信仰,更多的是深沉的母爱和强大的内心才让她有勇气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的信仰不允许我这么做(堕胎)”。而除却信仰,更多的是深沉的母爱和强大的内心才让她有勇气做出这样的决定。(网络图片)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童童出生后,王菲就一直把她带在身边,有时候在演出化妆的时候王菲都在和童童一起唱儿歌。和窦唯离婚后,她和童童更是相依为命,寸步不离,走哪带到哪儿。即便是后来与谢霆锋恋爱、和李亚鹏结婚,她也从未忽视过女儿。虽然很多时候,独自带着年幼孩子出行,母女都不轻松,但只要能和妈妈在一起,孩子就是幸福的。


只要能和妈妈在一起,孩子就是幸福的。(网络图片)

生下李嫣之后,刚出月子的王菲,便陪着女儿远赴美国开始漫长的恢复治疗。当李嫣幼小的身体被插满了各种管子,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这样的画面让王菲心如刀绞,然而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坚强地站在手术室外一直陪着女儿。

自从有了嫣儿,王菲几乎完全退出了娱乐圈,一心一意地照顾女儿。她陪女儿画画、陪女儿学跳舞、弹琴,即使是和李亚鹏离婚之后,她也依然陪李嫣去三亚看海、去卢浮宫看画。当人们谴责王菲只顾自己谈恋爱不管孩子的时候,媒体拍到的却是她陪孩子逛书店的画面。


自从有了嫣儿,王菲几乎完全退出了娱乐圈,一心一意地照顾女儿。(网络图片)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网络图片)


王菲要求孩子——除了变坏,可以自由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网络图片)


王菲陪李嫣去三亚看海。(网络图片)


王菲陪李嫣去卢浮宫看画。(网络图片)

放养式教育

王菲曾经为女儿童童写过一首歌,歌里有这样一句歌词:“你不能去学坏,你可以不太乖。”她也的确是以这样的态度来要求孩子——除了变坏,可以自由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王菲跟其他家长一样,都会尽力为孩子提供最好的读书学习环境。窦靖童曾就读于北京某重点中学,但她却流露出对音乐非比寻常的兴趣,王菲没有逼着她去唸完重点中学,而是为了支持女儿学习音乐,把她送到了远在上海的寄宿制学校。窦靖童16岁时赴美留学,18岁时她决定暂时放弃学业,开始她的音乐之路。一时之间,批判声无数。而正当人们痛批王菲不负责任地放任窦靖童退学玩音乐的时候,众人看到的却是窦靖童日益精良的音乐作品与的技艺精湛的舞台演出。

大家都是好姐妹

对于孩子的教育,王菲从来不是是一种长辈居高临下的姿态,她把自己放到与女儿对等的位置。有了李嫣之后王菲把窦靖童叫大姐,李嫣是二姐,她自己叫自己是三妹。

据传,此次“锋菲”复合,也是她“大女儿”窦靖童鼓励母亲与谢霆锋再续前缘。

王菲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并不完全像母女,而是像姐妹。和李亚鹏离婚后,有一次王菲抽空去学校看女儿李嫣。她偷偷地趴在围栏里向里张望,还不时地像围栏内的李嫣挥手示意。学校的保安不知是太尽职尽责还是压根没认出和萤幕上冷傲的形象判若的天后,毫不留情地上前驱赶。不过,李嫣似乎已得到妈妈的呼唤信号,还没放学便从学校溜了出来,母女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王菲带着得意呼唤的一句“逃学成功”。也许在许多人眼里,带着女儿“逃学”简直就是离经叛道教坏孩子。但对于孩子来说,这却是和妈妈之间毫无代沟隔阂的呈现。


王菲与女儿毫无代沟隔阂。(网络图片)

即便离婚了,我们还是爱你的爸爸和妈妈

娱乐圈里婚姻从来不是隐私,和很多离婚后互相诋毁的明星不同,王菲从未说过前任半个不是。也许这是因为王菲的情商很高,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对孩子的一种爱。虽然离婚了,可他终究还是孩子的爸爸。

王菲和窦唯离婚多年,一直独立抚养窦靖童,但对于窦唯看望女儿,王菲从来不会阻止,所以童童和爸爸那边关系依然很好,甚至在微博晒出她和同父异母的妹妹窦佳媛的亲密合影。2014年,窦靖童在爸爸窦唯的新专辑中献声,和爷爷窦绍儒祖孙三代温情合作,共同制作了《潸何吊》。


童童和爸爸(窦唯)那边关系依然很好。(网络图片)

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之后,女儿李嫣随李亚鹏一起生活,但王菲依然会和李亚鹏一起带着女儿出去吃饭,一起为女儿办生日会。每逢周末和假期就会抽出时间陪陪李嫣。

虽然自己和爱人的婚姻因为某种原因并不能携手走到最后,但王菲还是努力给孩子完整的家庭生活,还是让孩子觉得父母的离异只不过是换了一种相处模式而已,他们依然还是爱着自己的爸爸和妈妈。


王菲的生活态度带给孩子们阳光与自信,李嫣虽不完美却自信开朗。(网络图片)

王菲从来不是一个善于说教的妈妈,她却用她自己的生活态度带给孩子们阳光与自信。作为一个妈妈,她活得潇洒、帅气、阳光、坦荡,而她的孩子们,也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潜移默化。所以我们才能在音乐节的舞台上看到酷劲十足、挥洒自如的窦靖童,在美拍视频里看到虽不完美却自信开朗、气场强大的super嫣儿。就像李嫣自己说的,我妈是不是好妈妈,难道你比我清楚?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