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副主席入党是机密 传曾三次要退党(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10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称,荣毅仁曾看到中共专制败坏的趋势,曾三度要求退党。(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被喻为红色资本家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在去世后被公布其曾加入中共党籍,但也有消息称,荣毅仁曾看到中共专制败坏的趋势,曾三度要求退党。

日前,香港媒体报导引述《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一书作者高仲泰透露,早在1985年前,荣毅仁就向中信公司中共党组书记熊向晖提出入党要求,由于荣毅仁是著名的“党外人士”,因此在中国影响极大。

当时,熊向晖表示无权作出决定,只好向时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杨静仁汇报。而杨静仁也表示做不了主,又向分管统战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习仲勋汇报,而习仲勋又向邓小平汇报。

最终,邓小平同意荣毅仁加入共产党,但条件是荣毅仁不能公开,必须严格保密。此后,荣毅仁守口如瓶,甚至对妻子杨鉴清也未吐露半点口风。

荣毅仁是中信集团创办人,1993年当选为中共国家副主席,但对外仍宣布他为党外人士。

2005年10月,荣毅仁去世后,中共官方发布讣告时首次对外公布他是中共党员的身份,并指出其入党日期为1985年7月1日,但未透露入党的细节。

高仲泰还指出,荣毅仁共产党身份“被公开”是中共当局的决定。

传荣毅仁生前3次要退党 与江泽民有关

荣毅仁生前4次申请加入共产党组织,直至1985年4月被中共当局通过。不过,后来又传出荣毅仁3次要求退党

去年2月,一篇署名杨宁的评论文章指出,荣毅仁一生费尽周折加入共产党,却在入党后三次申请退党。

文章称,第一次要求退党与“六四”有关;第二次是1996年对中共腐败提出批评,结果与江泽民发生矛盾;第三次要求退党是2000年6月,他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开放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建议,江泽民叫其一边凉快去,荣毅仁一怒之下,不再参加中共的活动,直至2002年12月江下台。

文章透露,荣毅仁在去世前,曾留下一份遗言,文中提到:“一个丧失信念的政党,一个不受法律约束的政党,一个脱离广大人民的政党,一个追逐金钱利益的政党,是没有希望的,是背叛人民共和国的。”

英媒:动员入党背后的惶恐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稍早的报导,2013年中共新党员仅有240万人,与2012年相比大幅减少了25%,亦是自2003年以来,中共新党员人数最少的一年。

此外,中国想进入中共政府工作、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也急剧呈下降的趋势,根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人数比2013年减少约12.3%。

与此同时,海内外掀起的”三退大潮”更是让中共体制深感危机。截至12月10日,已经有2亿2138万8499名中国民众退出党、团、队及附属组织。

一个要求不具名的中央党校教授曾对英国《金融时报》说,要问共产党还能在中国存活多久?“老实说,这是中国每个人都在问的一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