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妻子花800万换肝 暴露中国器官买卖问题(组图)

发表:2015-12-10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件标售人体器官示意图。(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提供)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12月8日媒体报导,62岁的资深琼瑶剧演员花了800万元帮妻子到中国换肝算是“深情守护不离弃”。新闻一出,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夫妻鹣鲽情深之外,此新闻也暴露中国大陆器官买卖严重的问题。”

据《苹果日报》报导,艺人林在培带妻子紫琳到中国的浙江大学医院换肝,只等两个月花了800万元就快速成功换肝。紫琳说:“那时刚好有个年轻人车祸,在家属同意后,立刻换肝,没想到对方的肝跟我出奇地合适,就这样手术成功,3天就可下床,7天皮肤变粉红色,真的谢谢我老公帮我。”

关于快速换肝成功一事,林在培说:“我听到上海那边更贵,要1,500万。”此新闻一出,立即引发许多读者及网友讨论。


艺人林在培带妻子紫琳到中国的浙江大学医院换肝。(网络图片)

网友蔡仁义就留言说:“夫妻鹣鲽情深。但新闻也暴露了另一问题,中国大陆器官买卖严重。”

网友赖宛琳则留言表示:“夫妻情深义重,很感动,但还是不建议去中国移植器官。当地器官来源不明确,黑市发达,如果因此还害死一条性命那不就惨了。”

也有网友连星黄指出,全世界器官移植只有中国‘最发达’,任何一个国家要肝移植通常要等好几年,只有在中国可以这么快就可以找到捐献者。

关于中国大陆买卖器官的事情,近年来不断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医师之前就曾在座谈会上举了几个例子,直接显示出中国器官摘取的泛滥。

他说,有一位35岁台湾男性患者,在2003年9月前往中国接受肾脏移植手术,进行手术的医院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这位病患表示,中国医师告诉他肾脏是从死刑犯身上偷摘的。当肾脏送到医院时,跟血液做最后一道交叉配对,发现是阳性,因此这位台湾病患无法接受这颗肾脏,以免产生超急性排斥。接下来,他在中国继续等待新的肾脏,在两个星期中,送来的三个肾脏交叉配对都是阳性,于是这位病患决定先回台湾,等来年再进行移植手术。2004年,又发生跟03年一样的事,等了三个星期,直到第四颗肾脏呈现交叉配对是阴性,他才顺利进行手术。这前前后后已用掉8颗肾脏。

黄士维医师还表示,有位器官中介跟他透露,曾有医院工作人员搭飞机取8颗肾脏,但因途中遇到暴风雪,使班机延误,医生认为肾脏送晚了,品质不好,决定丢掉这8颗肾脏,再下订8颗。

今年荣获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的《活摘》纪录片,在影片中也曝光了当今在中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的罪行。该片导演李云翔便是希望藉由影片,让社会大众可以深入思考,无论自身或亲友前往中国移植器官应该多加慎重,因为可能不小心就成为中共活摘器官的共犯与帮凶。

《活摘》(又名Human Harvest《大卫战红魔》)影片介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