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中国速瞄】“中国巴菲特”失联(组图)

发表:2015-12-11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经频道CNBC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中国巴菲特传失联

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导,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多次传出遭到调查。现在陆媒报导称,郭广昌已经证实“失联”,但目前还不清楚其究竟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金正恩前女友北京亮相


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左)。(网络图片)

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钦点成立的牡丹峰乐团,12月10日抵达中国大陆,预定12至14日在北京公演。一行人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据传曾是金正恩女友的玄松月。玄松月现任牡丹峰团长,2013年8月谣传她因制作色情影片遭到枪决,但隔年5月她打破传言,在平壤亮相,这次到中国公演更引起媒体多方揣测。


内蒙检查站遭百余人袭击 甘肃2官自首


(网络图片)

内蒙古额济纳旗一处综合执法检查站,12月6日凌晨被100余名蒙面人袭击,过程中,13人被殴打,6人受重伤,财务损失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陆媒报导称,有2名嫌犯分别是甘肃省金塔县双湾村的中共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主因是内蒙古额济纳旗和甘肃省金塔县边界纠纷而所致。


中共官员承认 经济数据造假


(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有关经济发展的数据一直被外界质疑造假,特别是地方的生产毛额(GDP)出现统计总量大于全国的GDP。中央社报导,近日有中共官员坦白,中国经济统计数据有造假现象,同时形容“当初吹得愈高,现在跌得愈重。”

根据中国经济网,今年上半年中国31省的GDP增速排名中,东北三省的辽宁、黑龙江及吉林,分列排名为倒数第一、第三和第四。有专家指出,灌水数据是一笔糊涂帐,如果无人担责,造假就会永远存在。


中国劳动年龄人口 2040大减10%


(金融时报截图)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大陆人口老化的问题持续发酵。2012年,中国15岁至64岁的劳动人口,首次出现减少。预计到2040年,劳动人口将进一步减少10%,等同于净减少9000万中国劳动人口,而这一数字超过德国总人口。届时不但可能增加企业的劳工成本支出,也将造成政府税收进一步下降。


美国留学 可改变中国人认知?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截图)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导,在美国学习的外籍学生,超过三分之一是中国人,《外交政策》针对近200名中国学生进行研究调查,结果发现,有八成的学生是家里第一位出国留学的人,而有84%的学生来美国读书后,改变了对美国的印象,多数拥有正面观感。


新年返乡火车票难购 黄牛党喊价一票百元


(网络图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中国大陆新年返乡潮又即将上演,虽然返乡车票已经开放订购,但车票依然急缺,许多黄牛做“代购、代刷”的工作,甚至喊出代购一张车票要价100元。


国际人权日 台湾法政界人士吁法办江泽民

国际人权日之际,台湾法政界等人士加入“诉江”联署行动,他们呼吁北京当局要求尽快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网络图片)

1999年7月20日,在前中共国家领导人江泽民的授意下,中国大陆上亿名法轮功学员遭到残酷镇压。从今年5月起,海内外发起“诉江“行动,截至12月11日,已经有19万9649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此后获得国际社会巨大反响。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民众签名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联署行动,其中台湾超过46万人加入联署。


武汉建垃圾场引争议 数千人抗议遭警方镇压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数千市民连日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修建大型垃圾转运站。12月9日晚间,抗议民众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警察殴打,目前至少30人被抓捕,民众愤怒之下,掀翻一辆警车。


(网络图片)

据悉,黄陂区政府早前计划在盘龙城开发区内,兴建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垃圾中转站,规划中,垃圾站距离最近的居民住宅区不足400米。虽然12月9日黄陂区政府通告,取消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下集村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但截至目前,官方网页仍然未见提及垃圾中转站取消的消息。


北京暂解红色预警  明又雾霾


(网络图片)

北京近日首度启动雾霾红色预警,12月10日刚刚解除预警,民众生活也开始回复正常。但是,预计从12月12日起,雾霾还将再次笼罩北京,部分地区甚至依然进入重污染状态。


国航起火 消防队灭错飞机乘客傻眼


(网络图片)

12月10日上午8时许,一架飞往北京的国航CA1822航班,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右发动机突然冒火。福州航空公司FU6577机组人员发现后紧急报警求救,然而,消防队到场灭火时,却灭错了报警的福州航空客机,乘客与机组人员看后全都傻眼。

多位网友随后发帖称,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迅速喷洒泡沫,“上下喷了个遍,然后发现找错飞机了,才重新围住国航飞机”。有网友说批评:“消防员灭火能认错飞机,太不专业了吧。”也有网友调侃道:“你不知,这不是救错飞机,是先给旁边的飞机洒水,确保这飞机不着火。”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