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之谜——无法用科学击破的“迷信”(组图)

发表:2015-12-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学有多灵验,对我们的生活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小编找到几个例子:

1、2013年年初,在成都市中心的一个工地上,挖出一尊古代的神秘石兽。在当时,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专家对该石兽进行研究后得出结论:它在大约2000年前制成,并被埋在地下。

据说,这尊石兽并非首次被发现。早在1973年就已经有人发现了,只是出于某些原因没有将其破坏,这个原因与风水有关。传说李冰治水时,将该石兽埋于地底,为的是改变风水五行走势,从而镇住洪水。

专家断定此说法纯属迷信,于是将石兽放入博物馆。但从此以后,成都的雨水灾害愈发频繁,令人费解。

2、上海延安路高架桥的其中一根石柱上铸有蟠龙,乍一看去相当壮观。但这个事情背后也牵扯到风水。而且这件事流传已久,很多人都有耳闻。

据说在该石柱施工时,无论现代的施工机械如何尝试,始终无法将基坑打到合适的深度。而其他相邻的石柱就没有这种诡异情况。当时有关部门的地质学家做了多次考察与探讨,多次技术攻关都失败了。

后来有人请来一位高僧,高僧称此地之下封有一条古兽,如果想让工程顺利实行,就必须作法事将其放走,之后为保证石柱不倒,就要在外边铸上金龙。后来高僧因为道破天机而圆寂,这件事也成了民间广为流传的未解之谜。

3、住在北京的朋友多数知道有个地方叫“北新桥”,传说当年刘伯温在建北京城的时候,因为触犯了龙王,龙王打算水淹京城。刘伯温用计将龙王锁在井底,那里就成了一处“海眼”。有条粗大的铁链从井底伸上来,一直拖到地面。

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相信传说了,但是网络上有两个流传颇广的故事:侵华日军曾经想将铁链子拉出来,但是一直拉了几公里,铁链也看不到头。再继续拉,整个北京城的水都开始翻滚,吓得日本人赶紧焚香磕头,把铁链子塞了回去。后来中共文化大革命“破四旧”时,也有人做过同样的事情,也被相同的情况吓得不敢继续。后来北京地铁修五号线时,特意避开了此处。

虽然一些专家学者认为风水是迷信,但是民间认为风水学由《周易》演化而来,是传统的五术之一,而《周易》作为上古三大奇书之一,是中国先贤对自然规律的总结。

现代科学的本身就是在探索与发展中,科学暂时无法解释的东西,不能武断地划归为迷信。对先人们流传下来的事物,首先是要心怀敬畏的。

责任编辑:飞雪踏鸿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