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土祸” 官媒暗示王荣有麻烦?(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2-2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初刚调离深圳的王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2月20日中午,广东深圳发生堆土崩塌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官媒指是“人祸”。被视为“政坛新星”的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已当即成立的救援指挥部的总指挥,也就是第一救援责任人。官媒则提前放风“土祸”与此前城市管理混乱有关,前任深圳书记王荣疑被敲打。

综合媒体消息,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12月20日11时40分左右突然发生泥土崩塌,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程三个工业园内,共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损毁,官方最新统计,至今仍有85人失联。多媒体援引目击者表示,泥土崩塌时,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官方报导指,事件引发高层关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作出指示或批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赶往现场看望事故伤员,正在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的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与市长许勤中途请假回深圳组织救援。马兴瑞已当即成立的救援指挥部的总指挥,也就是第一救援责任人。

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文章指,不论是在社会舆论还是官场运作程序中,作为地方“一把手”的马兴瑞将会成为被问责的主要对象。不过,如果将责任完全推到马兴瑞身上,显然也不尽合理。一则在于,这一渣土山是在两年前就已开始堆积,而马兴瑞是在2015年3月才从前任王荣手上接过指挥棒;二则在于,马兴瑞需要总领全部地区事务,对具体工作失误的问责应当对准与之接口的政府监管部门。这一分析被认为或是为马兴瑞免责放风,向前任王荣问责意味明显。

12月21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国际在线报导指,深圳所谓的山体滑坡,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如果深圳官方早一点破除余泥渣土“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的问题,何至于发生失稳垮塌的现象?

报导称,深圳并非没有注意到城市余泥渣土问题。去年10月,《深圳晚报》刊文“深圳建筑渣土放置危机”一文说明,问题早已摆在那里,管理部门不是没有留心,而是没有倾力解决,终至今日惨祸。

另据大陆《每日经济新闻》21日报导,2013年8月,深圳滑坡事发地——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运营服务通过招标方式,交由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威物业)。2013年至今,绿威物业多次成为深圳市官方采购中心的中标供应商。其事发地余泥渣土受纳场的运营资格也是在2013年8月获得的。显然,这一物业大肆发展的时期,正是王荣任深圳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4月,王荣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2015年2月,王荣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调深之前,曾任职江苏无锡、苏州时,外界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王荣此前被调离深圳时,外界就有分析认为,王荣或会是被调虎离山,岌岌可危。港媒《苹果日报》指,王荣是“明升暗降”,且广东省政协主席是“高危之位”。前两任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和朱明国二人均已落马,

香港《大公网》则特意在报导王荣新任命时解释称,这类“封疆大吏”或“权臣重吏”在任职政协后,权力架构和人事关系发生变化,其苦心经营的关系网也就轰然而解,贪腐等问题也就很容易被揭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