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腐败“奇招”层出不穷(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12-23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天津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用矿泉水瓶装茅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双开”天津一官员,此人腐败高招是以矿泉水瓶装茅台来应对反腐检查。大陆媒体也梳理总结了中共贪官绞尽脑汁发明的各种贪腐花招。

12月2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天津市纪委查处天津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正局级)的腐败违纪问题,不仅给予“双开”处分,还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

报道称,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期间,张建津经常借以商务接待名义,频繁出入高档酒楼,组织及接受公款宴请吃喝,“燕鲍参翅”等高档菜肴每餐必点,茅台、五粮液、特供保健酒必备,茅台酒只选15年、30年年份的。甚至为应对反腐检查,将茅台酒装入矿泉水瓶中摆上酒桌。

大陆新浪《新闻极客》12月22日报道,为应对反腐运动,中共贪官费尽心思发明了各种贪腐花招。

工作奖金

今年12月7日被双开的中共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和原副台长赵红梅,以互发奖金作为敛财手段之一。2012年1月,张苏洲以工作辛苦为由,安排电视台广告中心给赵红梅发放20万元奖金。赵红梅以同样理由要求广告中心给张苏洲发放15万奖金。

发明专利

2014年7月20日落马的中共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曾在担任天津交通管理局局长(11年)、公安局局长(11年)期间“拥有”34项智能交通领域有关的专利,掌握武长顺专利的公司基本是公安背景。有专家分析,武长顺案例的操作模式,极易在采购和专利人奖励的环节中存在利益交换问题。

雅贿

中共原安徽副省长倪发科经常以鉴赏、收藏为由,接受公司企业老板赠送的名贵玉石和名家字画。这种受贿方式被称为“雅贿”。

陪床干女儿

中共贪官在情色方面发展出了一新花样——“陪床干女儿”,为色一权谋和金钱讨好“干女儿”。原中共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曾拥有数名“干女儿”。

电子礼品

大陆网络产品发展迅速,随之网络礼品礼金称为贪腐官员送礼佳品,如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充值点券等,都成为隐蔽性极强的行贿送礼的方式。

高档内衣

习近平当局推行的反贪腐运动以及中国大陆经济下滑,致使奢侈品销售不佳。但大陆各地内衣店高档内衣生意火爆,尤其高达数百美元的胸罩和内衣裤。伦敦高档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称其大陆4家商店销售额至少超过预期四分之一,其中北京店最畅销的内衣是1475元、1940元的胸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