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令贫困生受助时请吃饭 不给钱换人(图)

发表:2015-12-2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助贫困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今年11月,安徽合肥一企业给宿州埇桥区一所学校的30名贫困学生每人送去1200元钱爱心款。但近日,据家长反映,还没等孩子们拿到钱,学校就要求学生们每人拿200元,共计6000元,请企业及学校、村镇官员吃饭。日前,学校主管表示,学校的确向学生们“筹集”资金吃饭,但后来没有使用,已经陆续退还。

羊毛出在羊身上请客吃饭由30名贫困生出钱

11月11日上午,安徽合肥一家企业的30名员工来到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宋庙小学,与学校选出的30名贫困生举行“一对一帮扶对子”活动。活动现场,企业30名员工赠予30名贫困生每人1200元爱心款。

当日中午12点多,活动结束。在学校主管的邀请下,该企业员工来到当地一家饭店吃午饭。与其一起的吃饭的,还有30名受助学生以及当地村政府的部分官员。

据学生家长介绍,当日中午参加饭局的共有七八十人,共开了9桌左右。

然而,家长们反映,当日学校请客吃饭的钱并不是学校掏的,而是学校向受资助的30名学生“要”的,每人拿出200元,共计6000元。

王敏(化名)的孩子是受捐助的学生之一。王敏表示,活动举办的前几天,学校就特别开了家长会,说是要收请客钱。“当时30名被选中受捐助学生的家长都被学校喊来了,说要商量一下请客吃饭的事情。”王敏说:“学校说,人家大老远的来给孩子送钱,怎么也要请人家吃顿饭。但学校没有经费,所以饭钱要受捐助的孩子们自己掏。”

据王敏介绍,部分学生家长听到学校这样说,当即表示不愿意,认为爱心企业给贫困生送钱是做好事,学校没有权力要求孩子们掏钱来请客吃饭。“但学校说,不给钱的话,就要换学生受捐助。”王敏说:“一听学校这样说,那些原本不愿意的家长都不说话了。”

在那次家长会上,30名家长每人拿出200元现金交给学校,共计6000元钱。

校方承认:收贫困生钱以请捐助者和主管吃饭

宋庙小学的马校长承认了曾向受资助学生收钱。马校长称,当时的确向30名贫困生收了6000元钱,的确是为了请主管们吃饭。“企业来帮扶那天,天气比较冷,活动一直搞到中午才结束。按照流程,活动结束后要请他们吃顿饭。”马校长说,“但学校没有经费,所以提前向贫困生筹了钱。”

据马校长介绍,考虑到当日中午活动结束后时间较迟,让孩子们自己回家不安全,所以校方也让孩子们一起去饭店吃饭。除了爱心企业员工和孩子们之外,当日参加饭局的还有校方主管和部分村镇官员。

关于收学生的钱请客吃饭一事,马校长称学校的确收了钱,但钱没有用。“我们学校经费不足,所以一开始的确问学生家长要了钱。”马校长说,“后来考虑到这样做不妥,所以这笔钱就没用,放在学校里。现在饭店的账还没有结。”

马校长表示,学校意识到收钱请客一事不妥后,已经主动把钱退还学生家长。

学校已将钱退还家长教育局表态令人费解

受资助的贫困生家长则表示,学校的确退了钱,但是是在校方听说媒体要将此事曝光之后。“今天一大早,学校就打电话让我们去领钱。我听学校老师说,是有记者要来,学校连夜筹钱的。”

给贫困学生捐款的爱心企业相关主管表示,他们活动当日的确接受了校方的宴请,但并不知道钱是贫困生的。

“当日中午吃完饭后,我们本来准备自己付钱,但因为校方盛情难却,所以最后他们请了客。”该主管说,“我们确实不知道钱是学校向贫困生收的,如果知道,说什么这顿饭我们都不会吃。拿贫困生的钱吃饭,这太不道德了。”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局朱局长称,区教育局准备严查此事。但几天后,该区教育局纪委杜书记却表示对此事不知情,随后才又改口称知道此事,说是如果事情属实,一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