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师披露落后地区学校惨状(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25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老师披露落后地区学校惨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采访报道)不久前,中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的通知,16日,有老师披露,湖南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咸虹学校偏僻、落后地区学校贫穷惨状。《看中国》记者致电披露该事件的李学仲老师,他称,自己只是说出事实,不好说揭露控诉,他本人也因此受到警告。

12月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的通知.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12月16日,湖南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咸虹学校爱心支教老师李学仲在网上公开发文披露偏僻、落后地区学校贫穷惨状。

23日,他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我就不能说有多惨,这个地方不允许说啊。我只是去支教,一个是自己有这个心愿,就是这个地方自身的环境,特殊的环境没办法,目前自己这样做还是应该的。主要是这个地方主要是什么呢,30几年没有维修了, 4 、5 岁, 6、 7岁的孩子,5点钟多就起来到几十里路以外去上课,那个是很不合理的。”

李学仲所在的咸虹学校的教师附近几十里四五个村只有这所学校。咸虹学校十几年没有维修了,晚上无老师居住,没有打印机,复印机坏了,电脑损坏严重,学校难打印或复印一份文件!学校没有商店,老师同时兼职炊事员、门卫、卫生员等。学校许多应有的活动几乎没有。

“因为十几年没维修,门窗应该都是坏的。基本就是没锁一样的,要么就打不开,锁锈坏了,要不就是随便一推就开了。供暖他这个就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说那个里面没有电烤炉,没有风扇,没有空调,你就是想买一个这样的东西去,人家都不愿意,就是说空调你要带过去的话,有的人想送过来,但是付电费不起,电费都付不起。冬天保温设备应该有,空调啊什么的。现在就是什么都没有,而且你想去做点好事的话,确实还是有一点推三阻四的。你就是拿空调过去,人家电费都不能出。”

据李学仲透露,校门口急需修条短的水泥路,连接沱江公路,以方便师生!可是一直没有维修,学生上学途中摔伤是常事。群众呼吁,国家进步了,我们的学校却退步了; 学校多是老教师,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懂电脑,没有一个人会玩QQ与微信……老校长身患癌症不能进食,不能说话…… 一个女教师一只耳朵听不见了,没有时间治疗……她马上退休了还一个人包教一年级各科!

这里的民风淳朴,但百姓极度贫困。对深夜家访的教师往往送一把南瓜子或一两玉米棒或两个红薯致谢,教师不接纳还不行,否则他们会泪水涟涟,认为教师嫌弃礼轻。对深夜在沱江边上挨家挨户家访教师来说回校途中只能疲惫不堪的地领着一袋红薯、玉米棒一步一停走在泥水路上。

曾老板送坐垫一套;刘湘婷家长出去了;石雨婷家长送瓜子一把;周佳怡改正了错误试题,家长送烟一包;优生潘哲睿家最困难,爷孙俩相依为命,都感动得哭了;王庆、付财等五六个学生住在一家,就一个老人带着;杨紫怡是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带着,送给我红薯两个;李米雪家最难找,单独住沱江边上,晚上七点多终于挨家挨户问到了!

由于工资低,没津贴,教师难以养家糊口,年轻教师不愿来,教师老龄化严重,学生流失严重!急需特岗教师!上面派年轻教师来!可是年轻支教教师来了以后,由于收入低,没福利;贴钱教学,饿肚上课,甚至还有两个教师寄居坟地,又怎能齐心协力改进教育呢?现在的执教的老师也出现严重缺少的现象,接下来相继有多个老师面临退休或离开,为此,李学仲非常担心学校是否可以维系下去。

近日两个月以来,因为本地的资财政短缺,每个老师都被扣了3800多,当地老师想说又不敢说,不说生活难以维系。

当然李学仲也知道,目前监控严。这个电话,如果官方知道的话,还会挨批评的。他说:“所以当时领导就说了,这是一个大环境,体制的问题。”但是,李学仲认为现实就是如此,他希望媒体报导时不要用控诉之类的词,不然对他个人非常不利。但是,他觉得自己的本意是为百姓着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