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出现小黑点?千万别忽视它可怕的力量!(组图)

发表:2015-12-2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齿出现黑点且不痛有两种可能性。

有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表面突然出现一点黑点,但是也不觉得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黑?如果牙齿出现黑点且不痛有两种可能性。


色素沉着,可通过洁牙去除。

一种是色素沉着,如烟渍、茶渍、咖啡渍等,刷牙很难刷掉,可通过洁牙去除。


从初期的变色到最终形成龋洞,通常需要1年半到两年。

另一种则是牙齿出现了或深或浅的龋坏,从外面看就表现为一个黑点,通常位于窝沟点隙(牙面上点状或线状凹陷)。龋齿的罪魁祸首是口腔中的某些细菌,但它们破坏牙齿也是需要时间的,从初期的变色到最终形成龋洞,通常需要1年半到两年。

在此期间,我们多留心自己的牙齿,完全可能把龋坏扼杀在萌芽阶段。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这种隐匿的蛀牙呢?找位好牙医,半年检查牙齿!


龋齿损伤到达牙髓时,不能靠单纯补牙来解决问题,可能还要做根管治疗。

一旦确认牙齿上的小黑点是龋齿就应该尽早修补,以阻止病变的发展。如果任由其继续发展就会变成明显的龋洞,这时患者会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进一步到达牙髓(即老百姓说的“牙神经”),就会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临床上见到很多人都会等到牙痛得受不了,才到医院就诊。

这时通常不能靠单纯补牙来解决问题,可能还要做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患牙、进行假牙修复,费时费力又费钱,人还遭罪,可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因此,平时应注意自检,观察牙齿颜色、形状、质地的变化,还要每半年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如果有龋齿,就应该早发现早治疗。


每天用上10分钟刷牙,早晚各5分钟。

日常护牙小贴士

1、正确的日常刷牙方法

每天用上10分钟刷牙,早晚各5分钟。如果有条件的话,刷牙之后使用牙线清洁牙缝。每隔半年到一年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清洗牙齿,因为有些地方是牙刷所不能到达的。

2、进食后要漱口

进食后口腔内的酸性会增加导致牙齿被腐蚀,碳酸饮料损害会加倍。进食后可以使用温水或是淡茶漱口,减少食物残渣和细菌侵蚀牙齿的危害,也可以嚼木糖醇口香糖,通过咀嚼动作增加唾液分泌,中和口腔的酸性。


多喝水不仅能够保持身体健康,还能够刺激唾液分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3、多喝水

人体70%都由水分构成,多喝水不仅能够保持身体健康,还能够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杀灭细菌,提高口腔中的清洁度,遏制细菌的滋生。

保护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食物的颜色宜浅不宜深,要减少色素停留在牙齿表面。

可以吃点葱蒜姜,它能够在口腔内杀菌消炎,如果不喜欢这种味道,可以使用淡绿茶漱口。

喝饮料的时候尽量使用吸管,不要让有害物质接触到牙齿。

一定要定期找牙医检查牙齿,要知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