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中共政府 法国记者被驱逐(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29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驻华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近日,法国驻华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由于撰文批评中共在新疆推行的反恐政策,遭到中共官方媒体点名攻击、被外交部官员传唤。25日,中共外交部称,高洁(Ursula Gauthier,又名郭玉)“为恐怖主义行径张目”“引发公愤”,拒绝延期她的驻华记者证。

法广引述法新社12月28日消息,中共官方媒体通过采用网上民调结果对中方政府关于驱逐法国周报《新观察家》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的决定表示支持。

报导指出,《环球时报》于其网站发起了标题为“你是否支持驱逐为恐怖分子张目的法国驻华记者的民调”。截止28日傍晚共有202318网民参与投票,共94,4%在官方环球网上支持中国政府关于驱逐高洁的决定。

报导同时透露,此事件发生后,中国网民不能对高洁所曾经发表的文章进行阅读。因为高洁所写的全文并没有翻译成中文公开在中国发表,而其法文版在中方政府对网络内容的严格审查之下也不能被读者们在中国境内所参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称:有舆论认为中国政府之所以不继续给高洁记者证延期是因为她对政府政策进行批评。然而高洁本人在中国工作了超过6年的时间,她曾多次对中国政府关于其对少数民族政策进行批评,但直到最近她才因事被驱逐。陆慷还称,高洁在被驱逐时不想安静离开中国且试图倒打一耙,把事闹大。

12月25日,陆慷在回答记者问时说:“法国《新观察家》驻京记者郭玉于11月18日发表报道,公然为恐怖主义行径、为残忍杀害无辜平民行径张目,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公愤。郭未能就她为恐怖主义行径张目的错误言论向中国民众作出严肃道歉,已不适合继续留在中国工作。”

法广报导,高洁否认她为恐怖主义张目,她说:“他们要我为我没有说过的东西公开道歉……他们诬告我写一些我没有写过的东西。”

针对此事,高洁在个人脸书上还披露,两名中共外交部官员传唤她,按环时的评论,要求她更正原文的“错误”论述。高洁坚持所写文章属实,拒绝修改。

高洁的文章在上月18日刊登,当时巴黎袭击发生不久。她写到,北京声称与法国团结一致,动机并不完全单纯。她认为,中国政府希望将新疆维吾尔人的暴力事件归于全球恐怖主义的一部分,以争取国际支持。高洁的文章表示,新疆的暴力事件看似是源自本地,与外国并无关系。

报导认为,海外不少组织指,由于北京在新疆推行高压政策,导致维吾尔人暴力事件频频。高洁成为三年来第一位被赶离中国的外国记者。

11月30日,由来自全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记者组成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对事件发表声明,加诸高洁身上的,“既不合理,亦不符合比例”。

12月1日,致力于保护新闻自由的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动用官方宣传机器持续针对外国驻华新闻工作者实施骚扰。在该组织今年发布的“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中,中国名列180个国家的第176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